不是结束的落幕|中国骑手边巴次仁2016浪琴表马术世界杯决赛夺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9 11:31:20
分享
 
 

不是结束的落幕|中国骑手边巴次仁2016浪琴表马术世界杯决赛夺冠
60-90CM青少年赛冠军 宫婧溪

中国日报5月9日电 5月8日,2016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二站的比赛落下帷幕。在万众瞩目的145-150CM世界杯赛中,中国骑手边巴次仁凭借出色的发挥,力压群雄夺得冠军。

不是结束的落幕|中国骑手边巴次仁2016浪琴表马术世界杯决赛夺冠
145-150CM世界杯赛冠军 边巴次仁

145-150CM世界杯赛:中国骑手边巴次仁夺冠

在周日下午进行的世界杯赛中,香港骑手林立信第一个出场,只在倒数第二道障碍中打落一杆,骑行相当流畅,给后面出场的骑手开了一个好头。边巴次仁紧随其后零罚分完成了比赛,郑文杰也越过所有障碍,没有一杆罚分,但是无奈因为1分的时间罚分,无缘Jump Off附加赛。之后出场的数位骑手均未能零罚分完成比赛,直到爱尔兰骑手卡梅隆·汉利的出场才打破僵局,再一次用零罚分把比赛带入高潮。

附加赛中,边巴次仁率先出场,他和马匹MONTENDRO的韵律保持一致,马的后肢自然深踏,表现出充满弹力的姿势,以不可阻挡的前进气势零罚分越过终点。人马合一的完美骑乘闪耀全场,将比赛的压力转移到爱尔兰骑手卡梅隆·汉利身上,最终卡梅隆·汉利因为障碍罚分位列第二,中国骑手边巴次仁夺取了本站浪琴表马术世界杯赛的冠军。比赛中获得第三名的是香港骑手郑文杰,他和马匹Enjoy在场上的出色发挥也令人印象深刻。

边巴次仁在赛后谈到路线设计,“我觉得路线设计很好,距离有长有短,很考验骑手对马匹的控制,我感觉这个路线主要考验的是人马之间的配合。”MONTENDRO和边巴次仁配合已经有8年的时间了。“我太了解它了,他是很有力量的德国马。”谈及夺冠,边巴次仁表示很开心,“最后加时赛我真的很放松,就是拼一下,大不了就是输嘛。”

比赛的路线设计师保罗·威尔赛后说:“其实今天的路线设计并不是很难,主要考验骑手对马的控制,我发现有些骑手在骑马的时候太依赖缰绳了,这会对马产生影响的。”保罗双手做出拉扯的动作,声情并茂的讲述着。

在这种高级别比赛中,每一个动作都是对骑手和马匹的极致考验,边巴次仁能够在比赛中顶住压力,两次零罚分完成比赛,不仅是自我的突破,也是中国骑手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巨大进步。

不是结束的落幕|中国骑手边巴次仁2016浪琴表马术世界杯决赛夺冠

130-140CM个人赛冠军 郑文杰

130-140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中国香港骑手一日双冠

今天进行的是130-140CM级别比赛的第二轮,骑手最终的成绩为两轮总罚分相加,如果总罚分相同,则以第二轮的行进时间快慢为判断标准。

障碍高度和线路的设置对骑手和马匹提出了一定的挑战,出场的骑手中只有郑文杰、李耀锋两位骑手零罚分完成比赛。广东名将李振强最后出场,跳跃直至最后两道障碍的时候,因马匹状态不适选择弃权。总体上,骑手们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在整个骑乘过程中,他们与马完全融为一体,兼顾着力与美,张力与韵律,协调与奔放。

最终,两轮成绩相加,克莱务骑手郑文杰策骑马匹Chaccopia凭借连续两轮出色的发挥,斩获了这一级别比赛冠军,这也是他今天的第二个个人冠军。杨富军策骑马匹宝蹄获得亚军,京城马汇的骑手孙小卫策骑马匹Galaxy主场作战获得季军。第二轮零罚分完成比赛的李耀锋,因为上一轮比赛8分的障碍罚分,只能位列第四。

俱乐部团体层面,克莱务骑手们凭借连续两轮的出色发挥,获得了团体冠军,山西玉龙和中联骑士联盟分获比赛的二三名。

不是结束的落幕|中国骑手边巴次仁2016浪琴表马术世界杯决赛夺冠
110-120CM争胜赛冠军 郑文杰

110-120CM争胜赛:郑文杰终场绝杀

争胜赛中,经过一番激烈的竞赛,共有12位骑手和他们的骏马零罚分完成了比赛,进入到Jump Off附加赛中。

附加赛中,红权的骑乘老成而稳重,第一个零罚分完成比赛。张可在附加赛中策骑马匹跑出了最快的成绩,但是不慎打落一杆,无缘冠军。之后出场的张兴嘉和Felix Stein也赛出好成绩,但均未能超越红权。克莱务骑手郑文杰最后出场绝杀比赛,他的路线选择较之于其他骑手而言更为大胆,策骑马匹进入障碍的角度更为刁钻,对马匹的控制却依然很好,流畅的完成了比赛,最终捧起桂冠。郑文杰的马叫“CLINTINO”,体型紧凑,敏捷而富有爆发力,和他配合的十分默契。

亚萨园骑手红权和马匹ZIEZO获得亚军,季军的获得者是多美马术的FelixStein和马匹Charilu。

不是结束的落幕|中国骑手边巴次仁2016浪琴表马术世界杯决赛夺冠

优雅女士获奖者

60-90CM青少年马主赛:为马术发展奠基

虽然马术比赛对骑手年龄并没有特别的要求,但是青少年时期稳固的技术技巧,更有利于骑手的运动寿命和成绩。无论是从后备人才的培养,还是从整个马术行业未来的发展来讲,浪琴表马术世界杯青少年赛事的设置都至关重要。

青少年比赛冠军的争夺非常激烈,第一名的成绩数次被刷新,共有五位小骑手零罚分完成比赛。宫婧溪策骑爱马D.H最后一位出场捍卫了昨天的优秀成绩,再次问鼎冠军。获得第二名的是骏威国际的程梓凝和爱马Chica’s Little W,第三名的获得者是上海松声的李若词和爱马Bonaire。

马主赛中,周李强和爱驹Castin也卫冕成功,两轮总成绩排名第一。克莱务的冀凤玲和爱驹GAINVY位列第二,获得第三名的是意大利农场的刘沨和爱驹DUBLIN VDL。

赛场中的选手们英姿飒爽,而场边举止端庄的淑女和风度翩翩的雅士,形成马术比赛中的另一道优雅风景。“浪琴表最优雅着装奖”花落谁家最终揭晓,侯梓沐女士获此殊荣。这个奖项的评选延续了马术运动所特有的观赛礼仪文化,呈现优雅迷人的马术时尚风潮。

回顾2016年马术世界杯前两站的精彩比赛,障碍马术的表演是唯美的,如果把场地作为一幅画,马匹的轨迹就是画面上绚烂而多彩的线条,一幅幅人马图恰似流淌的旋律,美不胜收。除了精彩的比赛之外,多彩的赛场周边活动也吸引了大量观众的驻足,人们在欢乐的同时还能赢取精美的赛会纪念品。比赛虽然结束,但马术带给观众的精致享受永不落幕。

今年10月国庆期间,朝阳公园还会迎来2016年浪琴表马术世界杯第三站的比赛,敬请期待。

(编辑:高琳琳 孙若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