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图书漂流活动 让图书扬起智慧之帆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2016-03-28 15:30:09
分享

中原工学院图书漂流活动 让图书扬起智慧之帆
中原工学院图书漂流活动现场。(王晓美 摄)

近日,中原工学院第七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图书漂流”活动在该校滴水涌泉广场启动,中原工学院大学生读者协会带着收集到的数百本新旧书籍开展了宣传并投入传递。

中原工学院图书馆书记付光轩、副馆长岳修志、信息部主任刘巧英和服务一部主任王秋霞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此次图书漂流活动以“图书扬帆,遍暖中工”为主题,通过设立图书漂流站接受书籍捐赠和加工管理,参与者可凭诚信登记借阅。本次活动中,读者协会还带来了数份书目许愿单,除了传统经典书目外,《晚明大变局》、《故宫营造》、《想象异域》等近年新出的好书纷纷罗列其上。在活动中提供读者许愿,以便收集到更受大家欢迎的好书进行漂流。

同时,读者协会也将不定期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为大家发布漂流信息,优秀参与者还将收到相应奖励。图书漂流面向全校,面向广大师生,把书香墨韵传递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用新颖的手段唤起大家的阅读兴趣,变阅读为“悦读”。漂流,让阅读不再孤单,传递,让书籍不再死板。在漂流中,大家与适合自己的好书相识,与志同道合的书友结缘,共同打造与享受校园书韵。

据了解,中原工学院“图书漂流”活动始于2013年,在图书漂流驿站常年进行,本次为第四届“图书漂流”活动。

仪式上,岳修志在讲话中表示,漂流是为了与读者交流,在中国的阅读史上,古代阅读信息闭塞不完善,而现代网络阅读信息过量,读者之间都很难得到沟通,图书漂流正是为此提供交流的契机。他希望更多人享受漂流过程,在漂流过程中产生兴趣,获得知识。

漂流活动以书籍传递的方式建设书香校园,广大师生可通过捐赠与“漂流”的方式参与。本次活动由中原工学院读书节组委会主办,校大学生读者协会承办,动画专业与书友会协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