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培养高端创新人才助力中国奶业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3月18日电 近年来,随着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中国奶业经过整顿和振兴,浴火重生。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奶业的总体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仍有一定距离。由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发布的权威分析报告《中国奶业白皮书(2014)》中可以看到,除了有必要借鉴外国先进的知识和高度现代化的硬件设施以外,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也是中国奶业的转型和发展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作为奶业国际合作交流的优秀新生代表,中荷奶业发展中心重视产业链上“人”的因素,全力推动中荷奶业国际交流、技术转化与相关培训。自2013年成立以来,中心共举办奶牛养殖培训10余次,并逐步探索出一套独特的人才培养体系,为中国奶业累计培养了近200位奶牛养殖及牧场管理专业人员,及中国首批30位有资质的奶牛信号学注册培训师。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培养高端创新人才助力中国奶业升级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奶牛大学培训班”2014年9月首期班学员合影。

汇集中荷优势资源,打造中荷奶业人才交流培训平台

在中荷“乳业丝绸之路”日趋成熟,中荷两国奶业战略合作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中荷奶业发展中心汇集了中荷政府、农业领域的顶尖高校、来自产业链各重要环节知名企业等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中荷奶业人才交流培训平台。依托该平台,中心邀请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与中国农业大学的资深专业人士,结合中国奶业国情,开发定制化课程。此外,中心的授课专家都经过严格的筛选,均为来自饲料、繁育、牧场管理、乳品加工等产业链各环节的一流专家,为学员提供全面、专业的实用技能培训。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监督委员会主席、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邱肇祥表示:“在过去的两年多里,中心曾多次邀请荷兰奶业最负盛名的‘奶牛信号学’创始人Jan Hulsen先生以及CRV、纽维德等公司的众多专家来到中国,分享先进技术与经验。未来,中心还将共同促成中荷之间更多的交流与协作,助力中国奶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培养高端创新人才助力中国奶业升级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监督委员会主席、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邱肇祥

定制化课程,满足学员不同的专业需求

借鉴荷兰成熟的知识传播体系,中心面向广泛的中国奶业从业者,定制个性化培训内容,以满足不同专业背景学员的不同需求。中心先后开发了针对牧场技术及管理人员的“奶牛大学培训班”、面向牧场技术服务专家和高层管理人员定制的“奶牛信号学注册培训师专业班”,及为乳品加工和质量管控人员提供的“乳品质量安全深度培训班”三大培训课程。

量身定制的课程内容,来自中荷两国的一流专家亲自授课,使中心课程自推出后即受到行业的好评及关注。参与培训的学员来自国内大型养殖集团、家庭牧场、科研院所等机构。以“奶牛大学培训班”情况为例,来自牧场的学员占了近三分之二。迄今为止,累计培训人次达200余人。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培养高端创新人才助力中国奶业升级

互动化教学,注重“实操技能”培养

互动化教学、注重实操技能培养是荷兰培训的特点。中心所有课程均采用荷兰式的小班授课模式,以保证每一位学员与专家充分的互动交流。此外,中心还将部分课程培训安排在荷兰奶业技术中心(示范牧场)中地顺义牧场进行,邀请学员深入牛场生产各个环节,现场实践课堂上讨论的技术问题,充分培养学员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通过示范牧场从技术、财务、管理等角度向培训人员展示牧场的现代化、专业化管理,确保每一位学员在培训中获得最大的收益。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培养高端创新人才助力中国奶业升级

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主任、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李胜利教授带领培训学员参与牧场实践。

美国嘉吉公司郭望山博士表示:“中荷奶业发展中心的培训立足实践,引导学员在实操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地帮助技术人员提升了服务能力。当我们把学到的舒适度管理、产犊无应激管理等先进知识与我们的客户分享时,也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对此,荷兰合作银行乳制品市场高级分析师陈炜这样评价中心:“荷兰是一个传统的奶业比较发达的国家,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在两国之中能够起到很好的桥梁的作用,让中荷两国的奶业从业者得到一个比较好的交流平台,让中国的乳业从业者可以更多地学习到荷兰在养殖、加工方面的先进经验。当然,荷兰的经验对于中国来说并不一定完全能够照搬,也需要通过中荷奶业发展中心这样的一个合作,找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乳业的道路”。

(编辑:程尔凡 孙若男)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中荷奶业 创新 人才
众怒 入侵
中国成为韩国上市债券第一大持有国 外管局:近期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