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卫计委:二孩政策将为中国增加3000多万劳动人口

中国日报网单娟 2016-01-11 13:31: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单娟)计划生育政策的最新调整即全面二孩政策,可以起到缓解老龄化的作用,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指出。

他说,新政策出台以后,到2030年左右对老龄化的程度会缓解两个百分点左右;对劳动力的供给,也会产生0.5%左右的正效应,政策的出台到2050年会增加3000多万劳动年龄人口。

据卫计委的测算显示,到2030年左右,中国人口达到峰值14.5亿左右,到2050年仍然还有13.8亿左右。

“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长期不会根本改变。其次人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人口与资源环境的紧张关系将长期客观存在,”王培安指出。

中国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资源环境相适应,主要的矛盾不是劳动力数量问题,主要是要把人口大国转变为人力资源、人力资本的强国,提高人口素质,特别是提高广大劳动者的素质,他补充道。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卫计委 二孩政策
众怒 入侵
熔断机制暂停首日A股反弹 沪指收涨近2% 开盘仅半小时沪深300跌破7% A股本周第二次提前收市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