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林业公共财政政策体系基本建立 “十二五”期间中央林业投资达4948亿元 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日报苏舟 2016-01-10 15:33: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1月10日电(记者 苏舟)记者从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中央林业投入达4948亿元,是“十一五”的1.7倍,再创历史新高。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林业补贴政策,提高了多项林业补助标准,基本建立了林业公共财政政策体系。

据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介绍,“十二五”期间,国家相继出台了林木良种、造林、森林抚育、退耕还湿、湿地生态效益补偿、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等补贴政策,提高了天然林保护工程、国家级公益林、造林投资等补助标准,新增了退化防护林改造投资。在林业公共财政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林业棚户区改造工程深入实施,中央投入151亿元,完成改造114万户,惠及300万多人。国有林区(林场)道路、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纳入相关行业投资计划。森林保险、林权抵押贷款全面推开,林业贴息贷款规模大幅增加,推出了长周期低利率开发性优惠贷款。林业碳汇纳入国家碳排放权交易试点,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加快进入林业。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熔断机制暂停首日A股反弹 沪指收涨近2% 开盘仅半小时沪深300跌破7% A股本周第二次提前收市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