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首次大规模鸟类冬季同步调查全面展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1月8日电 本报记者8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全国首次大规模鸟类冬季同步调查1月8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以了解候鸟种群冬季在我国越冬情况和数量变化,更好的保护鸟类资源。

此次调查将对全国1000多块水鸟重要栖息地,鹤类、鹭类、鹳鹮类、雁鸭类等70多种鸟类进行调查。这是我国首次开展这样的野生动物专业资源同步调查。这种超大范围的鸟类同步调查,在国际上也极为罕见。

据专家介绍,此次调查是全国第二次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鸟类同步调查是指按照统一的调查方法和技术标准,多人多点同时对不同区域或同一区域不同地点的鸟类的数量、地点和环境进行统计和记录的专业调查。

据悉,为做好此次调查,国家林业局负责资源调查的专业部门在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林业主管部门支持和配合下,共抽调专业人员、吸纳社会专业志愿者2700多人组成调查队伍,并通过开展调查前培训,划定调查范围,落实调查责任,严格按照技术方案开展调查工作。预计3月前将会得到此次同步调查的最后结果。

地球因生命而美丽,鸟类是会飞的野生动物。每年春夏和秋冬季节候鸟会大规模集群飞越、迁徙、停歇、繁衍或越冬在我国河流山川和湖泊沼泽,是构成自然生态系统中的生灵和展示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各级政府采取强有力的保护措施,使候鸟栖息地和重要迁飞通道得到了良好的保护,大批候鸟在迁徙季节能够自由飞翔,并已经成为多个省区市生态教育和物种保护的重要内容,一些区县更是把保护候鸟繁殖地或越冬地和创造优美环境吸引更多候鸟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典型做法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的主要手段。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鸟类 调查
众怒 入侵
熔断机制暂停首日A股反弹 沪指收涨近2% 开盘仅半小时沪深300跌破7% A股本周第二次提前收市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