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超火爆吸引资本 天津泰达获新赞助商支持

中国日报孙晓晨 2016-01-07 09:22: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1月7日讯(记者孙晓晨)在进入“5年80亿”的时代后,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作为国内顶尖体育营销平台的吸金能力愈发凸显。恒大淘宝俱乐部在资本助力下取得的成绩(联赛五连冠、亚冠两次登顶)也不断刺激其他俱乐部寻求新的商业伙伴。天津泰达俱乐部近日就在北京宣布,已经与实力雄厚的亿利资源集团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球队新赛季将以“天津泰达亿利队”征战2016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及足协杯全部赛事。

2016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于3月份揭幕,各队目前都出在冬训阶段。包括新任主帅德拉甘、主力球员周海滨以及王欣欣等在海南冬训的泰塔代表通过视频在签约发布会上表达了对于新赞助商的期待。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天津泰达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张秉军等在发布会进行了发言。

虽然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赞助金额以及合作年限,王文彪介绍,亿利资源集团将在中国库布其沙漠为“泰达亿利队”开辟训练场地,让队员在极端环境下,接受体能、意志与能力的“魔鬼训练”、磨砺意志,锤炼出队员超强的品质、体能、心理素质,从而提升球队实力;同时,为队员们提供亿利资源用30年心血研制、具有强身健体功效的沙漠肉苁蓉等沙漠系列健康产品,保证队员的充沛的体能。

扎根内蒙古的亿利资源集团背景深厚,核心业务是通过生态修复、治理荒漠化土地,开发生态农业、工业、能源产品。2015年,联合国机构认定亿利资源治理修复荒漠化土地1.27万平方公里,累计创造生态财富4600多亿元,创造就业岗位100多万人次,生态减贫逾10万人。

看似与体育产业毫无关联的亿利集团决定涉足足球产业,更说明了在国家推进足球改革和体育产业发展的背景下职业联赛对于商家的强大吸引力。

刚结束的2015赛季中超上座率再创新高,达到场均2.3万人次。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在总结本赛季中超时说:“联赛竞争愈发激烈,比赛充满悬念,大量球迷才被吸引到现场观赛。本赛季共有533万人到场观赛,场均人数达到2.3万人,比去年的场均观赛人数多近4000人。这不仅创造了中超历年最高,也让中超上座率稳居亚洲之首。中超联赛的电视转播累计收视人次已达约4亿,创造了历史。”

中超火爆的关注程度也使得转播权费用水涨船高。去年10月,中超公司与体奥动力(北京)体育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后者以80亿人民币的“天价”购得未来5年联赛电视公众信号制作及全媒体版权,震惊体坛。

王文彪表示足球作为国家战略重点推进的体育项目理应受到市场的关注和支持。

“中国将发展足球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必然要求。我们将目光聚焦足球、聚焦天津、聚焦泰达,就是希望振兴中国足球,不负人民群众的期待,”王文彪说。

双方还在签约仪式上展示了球队新赛季的球衣。天津泰达投资控股公司董事长张秉军表示:“天津是足球之乡,秉承整个天津人对足球的热爱程度,怎么形容都不过分。其实,天津球迷对我们不满意,认为成绩差得很远,所以泰达一直在坚守,也一直在寻找合作伙伴。”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中超
众怒 入侵
经济回暖?美国2015年汽车销量或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A股尾盘上演“V型”逆转 两市震荡收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