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助力北京冬奥升温

中国日报孙晓晨 2016-01-06 20:36: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2016年1月6日电(记者 孙晓晨) 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暨京津冀蒙晋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以下简称“沽源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于2月1日至2日在河北省沽源县举办。18支参赛队伍、3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将在“冰雪沽源梦、阳光冬奥情”的主题下参与冬季项目竞赛和文化体验交流活动,培养冬季运动的兴趣,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助力加油。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北京美亚联合文化发展公司协办。

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除了设立牡丹江镜泊湖主会场外,还设立了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6省(区市)级分会场,形成了全国冬季阳光体育活动大联动、青少年体育大联欢。整个大会期间将以“冰雪运动乐园”的形式,开展“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明星在身边冰雪乐园大舞台”和奥林匹克文化推广活动,让参加大会的各省市青少年代表队能够在比赛的同时体验冰雪文化乐趣。并首次邀请香港、澳门的青少年组队参加,这必将对加强港澳地区与内地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5年7月31日,北京联合张家口正式成为举办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这预示着七年之后,中国将再次迎来奥运会的圣火。2016年沽源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正式成为全国赛区的分会场之一,将融入更多的奥运元素,让参赛队员们感受奥运的氛围。大会主办方将借助2016沽源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为平台向全国的青少年推广冬奥知识,并号召广大青少年亲自参与到冬日体育运动中来,树立沽源冰上运动的优越性,推广沽源冰上运动优势资源。

本次冬季阳光大会活动内容包含冬季体育比赛、冰雪运动乐园、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爱国主义教育四大板块。竞赛项目包括男、女速滑500米;男、女冰上自行车竞速;冰上龙舟100米团体赛;冰上龙舟202.2米团体赛;男、女冰车竞速;男、女冰车接力;冰上拔河等7项。“冰雪运动乐园”选取五人制雪地足球、冰上九宫格、冰上陀螺、冰上漂移车等具有冰雪活动特点、文化性、民族性和时尚型较强的体育活动进行展示和体验,让孩子们参与冰雪运动、感受冰雪乐趣。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将开展冬奥知识大讲堂等奥林匹克文化推广活动,宣传冬季奥运知识和科学健身锻炼知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将组织青少年参观博物馆、民俗馆等。

河北省体育局青少中心主任芦泉彬说,在北京与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2016年沽源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赛事规模、影响力、关注度等方面会得到进一步提升,致力于将沽源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打造成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赛事。

沽源县县委书记郭有和作为体育大会的承办方代表,表示举办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沽源县庆祝北京和张家口成功申办冬奥会的重要元素,也是利用县域优良的冰雪资源,逐步将冰雪运动延伸至冰雪产业的重要活动,沽源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经过2年的探索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我们将总结以往的经验,制定沽源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竭尽全力为青少年朋友打造一个快乐的冬季体育盛会,为2022年冬奥会加油添彩、贡献力量。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同彤标签: 青少年 未来之星 冬季阳光
众怒 入侵
经济回暖?美国2015年汽车销量或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A股尾盘上演“V型”逆转 两市震荡收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