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宁夏贺兰县就公交车起火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国日报郭少豫 2016-01-05 13:58: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宁夏贺兰县就公交车起火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
1月5日,宁夏贺兰县政府在301公交车着火事故现场附近召开新闻发布会。 当日清晨7时许,一辆车号为宁A22870的301路公交车沿109国道由北向南行驶至银川市贺兰县德胜园区金盛国际家居城路段时起火,初步核实已造成公交车上14名乘客死亡,32人受伤,其中重度伤8人,轻度及中度伤24人,全部伤员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银川市加强了安全排查工作,1800余辆公交车仍在正常行驶。贺兰县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处置指挥部,下设5个工作组,全力做好善后处理、社会稳定、排查预防等工作。 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中国日报银川1月5日电(记者 郭少豫)1月5日上午11点30分,贺兰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主管安全生产副县长恩建国介绍说,2016年1月5日大约在7点5分,银川市公交公司301路由贺兰天骏花园开往银川火车站的公交车行驶到109国道金盛国际家居广场门口,发生火灾,事故造成32人烧伤,14人死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恩建国称,区市主要领导第一时间都赶往现场和医院,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救助伤员,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安抚受害人家属。贺兰县主要开展了成立现场处置组、综合组、善后保障组,并对14位死者的家属安抚并妥善处理后事。

针对这起公交车起火事件,贺兰县公安局副局长孙林介绍说,此次事件正在调查中,司机受到轻伤,正在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事故车辆驾驶员名叫王刚,今年40岁,已有6年驾龄。

孙林还说,受伤人员第一时间全部协调到附属医院,伤者中没有学生,除一名伤者的身份未核实清楚,其他31名伤者全部核实清楚。目前贺兰县公安局接到区公安厅要求加大社会面的管控,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和巡逻力度。现场处置组主要是以县委安排,刑警,特警,消防在现场进行处置。2分钟消防人员赶到现场,5分钟将火扑灭。

银川公交党群工作部刘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全市有1846辆公交车,除事发公交以外,其他都正常运行。在保障安全方面,我们启动了应急预案,要求各分子公司及大站基本管理人员全部到各综合站对车辆进行一趟依次排查,确保乘客运行安全。

宁夏贺兰县就公交车起火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
1月5日7时许,一辆车牌号为宁A22870的301路公交车沿109国道由北向南行驶至银川市贺兰县德胜园区金盛国际家居城路段时起火。据初步统计,事故已造成14人死亡、32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贺兰县 公交车起火
众怒 入侵
A股尾盘上演“V型”逆转 两市震荡收跌 A股历史一刻:沪深300跌破7% 触发熔断机制 提前收盘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