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冯志坚:获利盘兑现或加强,注意个股分化回调

2015-07-15 14:25: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8日,自从深圳市和信华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信华通”)投资总监冯志坚先生在广东股市广播FM95.3节目上发表“市场重大转折将一触即发,机会就在眼前”的观点以来,国内很多网站大量转发和转载。而A股也从7月9日开始绝地大反击,出现连续数天千股涨停的盛况。本次股灾中冯志坚先生以独特的视角几乎全程准确研判,并成功判断国家救市成功的时间点。顺应广大投资者的强烈要求,7月14日冯志坚先生再次担任节目嘉宾,为投资者分享他的观点。

主持人:从反弹开始到今天(7月14日,下同)已经第四天,对今天的盘面您有什么看法?

冯志坚:其实我在前几期节目都说过,个股可能有3-5个涨停板,到今天是第4个。用数据来说话,今天还有近900个股票涨停,41个跌停,昨天和今天共620个左右的股票复牌,也就是900个里面只有200多个是延续到第4个涨停板,那么到明天个股的分化会越来越严重,很多个股会在第5个涨停板因为获利盘和解套盘出逃会打开涨停板。因此我建议各位抄底或者深套的投资者在这里要特别小心了。

我们再看另一个数据,今天沪深两市涨的股票有1663个,跌的有930多个,按上面所说涨的里面有620左右是复牌的涨停,所以其实只有1000个左右有涨幅,说明市场的反弹力度相对前三天来说已经走弱了。

再看看期指的数据可能会更加清晰,沪深300今天跌了2.37%,和期指的价差有111点;上证50期指低水的价差也有51点;代表了大部分中小板的中证500最有代表性,因为还900个股涨停,所以涨幅达到2.12%,最高去到5%。而收市的时候,中证500期指低水220点,也就是说今天还是收跌。什么是低水?就是大家在股指期货里面对未来的行情都不看好。不过由于这周五各大股指期货都要结算,应该会恢复到现货这个价位。昨天我在节目里也特提到中证500这个指数,昨天价差最高有200多点,而今天最低到100点左右,这时中间就存在100点左右的无风险套利价值,到今天尾市又扩大到220点。如无意外,明天中证500指数仍然会有1-2%的涨幅,因为有600个左右的复牌股票延续着涨停。如果明天又有200多个股票复牌的话,意味着总共有近900个涨停。但是大家一定要留意,从低位上来的那批股票的涨幅能不能延续。像今天那样,跌停那边已经有41个,如果情况加剧,那么整个市场就会走弱。

今天市场开始走弱之后,中信银行带领银行股在下午两点多突然拉升,稳住了一部分指数,但是今天上证50和沪深300都走的比较差。可见到了这个位置,场内的投资者和场外的资金都会出现比较大的反复,因为顺利抄底的到现在已经40-50%的盈利,这些获利盘会出逃,而一些套牢盘或者杠杆盘的部分资金也可能会有减仓的动作。我建议投资者注意,尤其要注意手上的股票如果已经有4-5个涨停板的话,就算是套牢盘,也建议减20-30%的仓位,保留一些现金。因为在市场越走越弱的情况下,完全有可能会出现探双底的过程。因为这次杀跌总共消耗了十多二十万亿,就算市场重新向上走,这些资金也回不来了。未来的慢牛行情不是用两三天能走出来,既然是慢牛,一定会震荡向上攀升,有涨有跌是市场的正常形态。手上留有现金,会更有主动权。很多投资者可能仍然会迷惑,信心不足,但是我很坚持一点,就是未来一定会走出慢牛行情。在这次反弹之后,可能会反反复复。

有一个情况大家要分析清楚,就是在中证500指数里,有大概1/4-1/5的股票是在高位停牌的,我相信这些股票复牌时也会封一字跌停。假如经过在两三个跌停板打开之后,斩仓必要性也不是很大,关键要看投资者对个股的研判,即在高位停牌之后,它出的是什么消息,是回购还是重大资产重组,收购的资产如何,对比同行业是否值这个价。如果跌下来一个比较低的位置,反而不需要着急斩仓。

对于很多从低位反弹5个涨停板的,如果有机会回调20%,同时整个市场回调到比前期低位略高10%的位置,投资者又可以满仓买入。至于接下来的操作思路怎样,首先我今天是做了减仓的操作,腾出一些现金,预备在市场二次回踩的时候能够增加主动性,给各位参考。我们不追求非常高的利润,只追求每一步都走得非常稳。我建议投资者都采取以下方法让自己的账户在下跌中仍然可以弥补部分损失。举个例子,这两天有很多个股曾经在第3、第4个涨停板打开过,如果是技术高的投资者,可以在打开涨停板的时候,卖出1/31/2的筹码,在打下来之后再买回。如果市场让这个股重新涨停,又可以即时卖出部分底仓,然后在后市走弱的过程中仍然可以择机再买回。也就是说可以不断用这种T+0的方法,将手上个股的成本尽量降低。这样就算市场跌下来,也可以主动去将成本降低,以及挽回部分损失。

主持人:您怎么看今天期指低水的状况?

冯志坚:这也是我今天特别留意的情况,因为价差太大的话,可能导致现货比期货跌得多,这样去抹平价差。按照前两天复牌个股的数量,中证500指数会比较难跌,因为每天都有600-700个股票铁定封涨停板,而且接下来还会有几百个。既然存在这种涨停板争相接力的情况,中证500再深跌的可能性不大。这就是我说期货和现货有大约100点的无风险套利价值的原因。只要前期打开涨停板的个股不出现大面积跌停,就基本不会有问题。但是到了后几天,在这批股票不断下跌的过程中,就得非常小心了,现货比期货跌得多的情况就可能出现。因此我建议投资者不要太贪婪了,多得国家救市在几天内能够挽回30-40%的损失,抄底的有所盈利,就可以适当减仓。手上有现金的话,也会出现很多机会,因为接下来市场分化会比较严重,就算是很优质的个股,来到这个位置也可能会迎来一部分抛压而打下去。

(嘉宾介绍:冯志坚,深圳市和信华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投资风格稳健,风控制度严格,过去所管理私募基金产品从没跌破一元的净值。在前期市场不断出现恐慌杀跌的情况下,其管理的产品净值仍然保持相对稳定,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体现了其投资风格和产品结构的稳健。微信公众号:hxht258)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f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