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音乐综艺井喷,创维《最美和声》收视高歌到底

2015-07-15 13:15: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是个最能烤焦文字的低头微信时代,也是个抬头彻夜追剧狂喊音乐的时代。有统计称,2015年将有200档综艺节目铺满电视荧屏,音乐综艺迎来了百花齐放的最好季节,如何在综艺节目来势汹汹的洪潮中逆流而上,将收视一唱到底,将粉丝一网打尽就成为每个节目组打通生死玄关的问题。在《中国好声音》、《奔跑吧,兄弟》的大潮中,《最美和声》与赞助品牌创维电视一骑绝尘,到底凭借了哪些秘笈?

2015音乐综艺井喷,创维《最美和声》收视高歌到底

“管什么风云变幻,不断进化才是王道”

  《最美和声》即将迎来第十期八强排名争霸赛,一路走来,最美和声更加强化了对音乐伙伴的重视和培养。在前两季的成功模式上,今年的节目更加不惜投入资源,继续对选手们进行全方位的专业打造。就连老师们在这方面也是不遗余力。比如说,萧敬腾老师在今年的节目中明显增加了对选手的点评,在编曲、演唱、现场伴奏上也尽可能地烘托“音乐伙伴”的嗓音、弥补其缺憾,希望能给音乐伙伴们创造更多成长机会的一股热情,自是不言而喻。

  在此主导下,第三季节目在音乐方面也挖空心思寻找新亮点,今年的幕后编曲、配乐阵容强大依旧,即便像《冬天里的一把火》、《当》这样被翻唱过无数次的经典老歌,在这个舞台上竟然还能呈现出具有时代感和个性的全新演绎,而台湾著名制作团队的多层次LED科技、3D电控玻璃投影技术、现场灯光投影特效打造的舞台,只能用豪华、绚丽、顶级来形容!

  赛制一路更迭,只为寻找更完美的自己。第三季的赛制和比赛形式同样进行了大力创新改版,节目组摒弃了原有的舞台海选模式,一开始就是32位音乐伙伴,通过4期节目,完成16强的晋级之路。打着“竞和”理念,推崇老师和音乐伙伴间的平等关系,每首歌曲从编曲到呈现,都由老师和选手共同来完成,更讲究的是配合度和专业度。

  在全方位的“进化”下,第三季《最美和声》自播出以来,收视率排名始终占据同时段综艺节目前列。这样的成绩也证明了,在全国数十档真人秀轮番夹击、唱歌类综艺节目已被视作“玩坏了”的背景下,像《最美和声》这类节目懂得“收视如逆水行舟”,唯有不断进化,才能妥妥地吸引住观众的视线。

2015音乐综艺井喷,创维《最美和声》收视高歌到底

打“青春仗”终将凯歌到底

  据全网数据统计,《最美和声》在腾讯视频的播放量累计4181万次,爱奇艺播放量累计2277万次,优酷播放量累计2868万次,乐视播放量累计1867万次,土豆播放量累计1409万次,搜狐播放量累计1400万次。六大视频1.4亿次的播放数,见证了《最美和声》强大的暑期吸睛实力。

  同样,《最美和声》幕后冠名商创维,年报佳绩都是关于上升的数字:2014/15年创维集团盈利同比上升133.8%、彩电销量中国第一,创维集团海外市场同比上升27.5%、数字机顶盒国内第一、世界第三;创维智能电视激活用户粉丝达1054万,日均活跃粉丝超313万。

  三季走来,《最美和声》始终打着“青春仗”一路高唱收视凯歌。早在2013年第一季,《最美和声》导师团队就颇具竞争力;第二季,北京卫视启用蓝色火焰制作组,韩红成为总导演,凭借其高影响力,导师团队更上一阶,大红大紫的黄绮珊、一哥孙楠加盟,萧敬腾凭借冠军导师继续留任;到了第三季,制作方大胆启用新人,张杰、谭维维首次以导师身份亮相节目。此二人本是选秀出身,均在《我是歌手》中大放异彩,处在事业巅峰期,而且二人有着极高的网络人气,甚得创维的芳心。

  创维虽贵为豪强,仍保持着快速市场反应的灵性。这种灵性体现在集团高层的互联网思维,即实时顺应市场,洞察用户所趋,快速迭代。

  创维集团副总裁、彩电事业本部总裁刘棠枝表示,智能电视的内容和服务将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未来将比电视机的市场还大。“互联网+“让电视重新变为一个朝阳行业,转型互联网老生常谈,但真正的去实践却尤为艰难。尤其对于创维这种航母级企业,调整战略方向并非易事,但其表现出的快速反应和执行力让人惊叹。

  一个是”逆生长“的综艺节目,一个是看似老牌的家电领袖,《最美和声》和创维集团迸发着青春的激情与豪迈,终将凯歌一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y
最后一刻 降温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