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伯乐咖啡众创集结号扬帆启航

2015-07-14 16:56: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0日上午,广州天河众创集结号——伯乐咖啡扬帆启航。伯乐咖啡以“创新、同行、共享”为理念,旨在为创业创新者提供开放交流,思维更新,资源共享的众创空间。

伯乐咖啡众创集结号扬帆启航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软件园有关部门领导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伯乐咖啡众创集结号扬帆启航。

伯乐咖啡众创集结号扬帆启航

伯乐咖啡众创集结号正式启航,现场嘉宾一同登上伯乐咖啡战舰,共同品尝首杯咖啡。这不是一杯普通的咖啡,这是一杯创业、创新的咖啡。这里孵化的不仅是项目,可能走出下一个引领中国经济腾飞的企业家。

宏太智慧谷董事长致辞。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市发改委、科创委、天河区政府、区科信局、天河软件园管委会一直以来的工作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伯乐咖啡将以“创新、同行、共享”为核心理念,服务大众创业、激发万众创新!为创新驱动广州天河的经济社会发展尽力!

伯乐咖啡众创集结号扬帆启航

宏太智慧谷董事长致辞

 

天河软件园管委会书记詹延遵讲话。他表示天河区是广州智慧城市先行区,天河软件园聚集了大批科技创新人才。天河区将打造“三个一”:一个平台——天英汇众创联盟;一个大赛——天英汇创新创业大赛;一个品牌——“天英汇”:立足天河、辐射珠三角、面向全国的“众创联盟+创业大赛+创投机构+孵化基地+媒体宣传”五位一体众创生态圈,为创业创新者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天河区已经出台相关引领和支持创业创新政策,并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伯乐咖啡众创集结号扬帆启航

天河软件园管委会书记詹延遵讲话

 

广东省军队转业干部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覃立模发言:他表示伯乐咖啡众创集结号打造集聚创业、创新、孵化、加速于一体的众创新生态圈,将助力广州市众创空间抱团发展,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江枚元做为军转干部,选择自主择业,最宝贵的就是这种创业创新精神。

伯乐咖啡众创集结号扬帆启航

广东省军队转业干部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覃立模讲话

 

广州市团市委青工青农部部长麦文辉、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建林主任、宏太智慧谷董事长江枚元共同为“宏太智慧谷青年创业社区”揭牌。

伯乐咖啡众创集结号扬帆启航

伯乐咖啡与20多家创投机构,广东省内10多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仪式,并聘请了业内知名专家做为伯乐咖啡的导师旨在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的瓶颈和困惑。

 

伯乐咖啡众创论道嘉宾:北京车库咖啡CEO金子森、广东天使会发起人何巨、小麦人财坊董事长刘阳、博铭维智能科技董事总经理代毅、INNOBANK创意银行创始人杨霆鹏、天使汇创投经理林泳浩共同为创业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煮酒论道。

 

金子森:学习创新、价值交换

资金是草根企业创新创业的必要元素,但不是唯一元素,企业要想真正做长做久,必须做到两点:一是要有不断创新学习的能力;二是能够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互联网思维不是今天才有的,三国时候就有了。商场如战场,其实就是一个价值置换的过程,刘备的“借”其实就是我们今天的价值交换、利益共享、整合融合。创业公司具有高度不稳定性,江山不是那么好打的,所以创业者必须要有创业者的心态:千万别把自个儿当“爷”,创业不是上班,没人给你发工资。

 

刘阳:培养团队精神

创业是一条艰辛的道路,但是可以象种小麦一样,选择优良种子借力风调雨顺的天气,同样可以培育出品种优良的小麦。早期的创业团队,创始人个人魅力起到关键作用。但是创业最终成功与否,还是取决于整个团队,团队精神是一支创业队伍的灵魂。

 

何巨:资源整合,借力营销

创业鼻祖刘备,概念营销之王。创业初期,重点炒作2个概念:“中山靖王之后”、“光复汉室”,通过多方资源整合、拉拢创业合伙人关羽、张飞,寻找天使投资张世平、苏双,找一个优秀的CEO诸葛亮,找准定位,最终创业成功称霸一方。

 

杨霆鹏:富余资源置换

创业者能否成功地开发出机会,进而推动创业活动向前发展,通常取决于他们掌握和能整合到的资源,以及对资源的利用能力。许多创业者早期所能获取与利用的资源都相当匮乏,而优秀的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所体现出的卓越创业技能之一,就是创造性地进行富余资源置换,尤其是那种能够创造竞争优势,并带来持续竞争优势的战略资源。

 

代毅:理性客观地追逐梦想

通过自身创业经验分享,创业光有梦想和热情是不够的。创业成功有内外两种原因,把握住当前大好的创业环境,也需要我们沉下气,静下心认真学习、仔细研究市场,理性对待创业热潮,用创新的思想和实在的技术赢得创业的成功。

 

林泳浩:如何提高创业成功率

创业就是冒险。互联网时代,太多人前赴后继地走上创业这架独木桥,方生方死、方死方生。其残酷现状用小米创始人雷军的话说就是:“90%以上的创业一定会死,能活下来的绝对是祖坟冒青烟”。如何才能提高创业的成功率呢——知己知彼、借力营销,成本控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咖啡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复盘A股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