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阜阳船闸惊现军舰

安徽阜阳船闸惊现军舰

5月7日,安徽省阜阳市,一艘军舰在船舶牵引下从当地船闸通过。王彪摄

2015年5月7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一艘军舰出现在当地船闸,引起过往群众围观,并用手机狂拍一气。据了解,这是一艘退役的扫雷舰,舰长61米,宽9米,将驶往河南省周口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用于爱国主义教育。

据河南周口市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周卫中介绍,这艘军舰因动力系统被拆除,无法自行行驶,由两船舶牵引,从南海到东海,入长江,经京杭运河进入淮河,然后从沙颍河逆流而上,到达阜阳闸共用了18天,还要4天左右,才能到达目的地周口。一路上,军舰总能引来好奇的目光。该舰原在广州水警区某队服役,于2014年退役,根据海装装管《关于向地方和军内单位提供退役装备用于国防教育事业》的通知精神,广州水警区将退役837舰捐赠移交河南省周口市国防园用作国防教育,并按规定对特装军密部分进行拆卸。

这艘退役的军舰在过阜阳船闸时,当地海事部门水上救援基地发现该舰后,查验了军舰的相差手续,并为军舰护航至阜阳船闸。同时,为减少军船工过闸等待时间,阜阳海事处协调船闸开通绿色通道,让军舰优先过闸。另据了解,阜阳船闸自修建以来是第一次过军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安徽 阜阳 船闸 军舰

精彩看图

 
 
 
哭泣 南辕北辙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亚投行迎来“双赢”开局?尼泊尔或成其首位顾客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