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60岁老汉为83岁老母亲造“直升机”

郑州60岁老汉为83岁老母亲造“直升机”

  2015年4月21日,郑州市的袁精英用手工打造了一架“直升机”,虽然不能飞,但却沿着三环跑了一趟。60岁的袁精英说,这架飞机高2.8米、长12米,以15匹的柴油机作动力,还配装了变速箱,有四个挡位,其中包括一个退挡,时速能达到70码。图片署名:河南商报-东方IC  

  都说高手在民间,这不,郑州市的袁精英用手工打造了一架“直升机”,虽然不能飞,但却沿着三环跑了一趟。昨晚7点,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市商都路十里铺街口附近见到了这架“飞机”。它身材细长,外表涂有红白相间的油漆,顶上有一个小小的螺旋桨,尾翼上装有警示灯。“机舱”正中空间宽敞,放了一个沙发,墙上挂着液晶电视。“飞机”驾驶舱与三轮车驾驶室无异,只是车把上加装了一个21英寸的显示屏,用来控制灯光音响和中央空调。60岁的袁精英说,这架飞机高2.8米、长12米,以15匹的柴油机作动力,还配装了变速箱,有四个挡位,其中包括一个退挡,时速能达到70码。昨天上午他从商都路中州大道口附近出发,沿北三环高架、西三环,一直走到西三环化工路口,又原路返回。他说,在路上曾两次遭遇交警拦车检查,但他有C1驾照,交警劝他赶紧驶离市区街道。谈起造飞机的动机,他说这一切都是为了83岁的老母亲。年轻时家里穷,没钱带老母亲坐飞机,现在条件好了,母亲年岁已高,没法坐飞机,就为母亲造一个。于是他采购钢材木板,自己动手打造,前后历经4年。“这样的改装车辆,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是不允许的。”郑州市交巡警四大队民警高磊说,市民的创新精神应该鼓励,但不具备正规厂家的机动车合格证、不办理牌照的机动车,其技术标准和安全指标或达不到国家标准,会影响出行安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直升机

精彩看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