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快实施三大战略 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市长肖盛峰在庄河市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庄河市干部群众要紧紧把握当前发展的有利时机,解放思想、艰苦奋斗、大胆创新,加快实施“生态立市,港口兴市,产业强市”战略,用实际行动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副市长卢林,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等参加调研。

4月的辽南大地,草长莺飞、春意盎然。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肖盛峰来到吴炉镇春耕现场,蹲在地里,扒开表层土壤仔细观察墒情;在青堆镇寻梦农资连锁商场,肖盛峰询问农资供应情况,他说,当前正是用肥、用种的高峰期,要保证春耕备耕物资充足供应。肖盛峰要求农业部门组织农民抢抓农时搞春耕,加强对农业生产的服务指导,积极推动农业结构调整;要强化对农资供应部门的监督检查工作,保证农用物资供应,让农民用上放心肥、放心种子,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在塔岭镇都市型现代农业园区,肖盛峰充分肯定了该园区企业经营、农民参与、市场运作的生产经营方式,要求积极推广,加快形成规模效应,促进都市型农业转型升级。在塔岭镇,肖盛峰察看了经济林建设工作,强调,植树造林工作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保证树木成活率;要科学筛选树种,使其产生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在鞍子山乡五块石村水稻旱种示范现场,肖盛峰详细了解种植业结构调整和惠农补助发放情况,并考察了英那河水库、庄河市河道治理工程、庄河港和辽宁理工学院新校区建设工程。

调研期间,肖盛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庄河市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指出,庄河市要准确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围绕三大战略扎实开展工作。要扩大有效投资,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积极引导和扩大消费需求,以消费牵动发展;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确保外贸出口稳步增长。要把保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引导企业开拓市场、为企业搭建资金平台,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切实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工作,引导有效资源向高效、优势企业倾斜。要抓住机遇,全面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做到增量调结构、存量增效益;进一步优化设施农业,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全面发展风电、水电、生物发电等清洁能源,推进建筑产业化;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旅游业。

肖盛峰强调,要用好、用活、用足现有政策,引进市场机制,盘活土地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有序推进城镇化进程。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肖盛峰 塔岭镇 旱种 加快推进 改革开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国内奶粉打“低价牌”:能否撼动高价洋奶粉?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