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阜新市委书记张铁民:趟出一条转型振兴新路

东北新闻网侯悦林 郭宝平 2015-04-13 10:21: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善于“先行先试”:阜新的转型振兴之路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创新之路、改革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来辽宁考察时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要求阜新在内的辽西北地区“努力形成活力迸发的新增长区”。

形成活力迸发的新增长区关键在于创新,阜新作为转型试点市,还先后成为国家工业用地市场化改革、国家循环经济等试点城市。踏着一连串“试点市”的足迹走来,阜新的转型振兴之路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创新之路、改革之路。

在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方面,阜新更是底气十足。阜新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挂牌,已经出台了10条具体支持政策,努力推动高新区快速崛起,并在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成为新支点。另外,阜新不仅拥有一批创新型企业、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多个重点产业集群研发检测公共服务平台,而且已经与辽工大、浙江大学、中科院沈阳分院和上海有机所等20多家高校院所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

今后,阜新将进一步调动这些科研力量,扎实开展“万众创新”活动,在提高科技研发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大做文章,要用创新的举措创造亮点,不断推动发展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为实现转型升级提供第一驱动力。

特别是面对新常态带来的新挑战,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下,阜新将咬住目标不放松,步步为营求突破。尤其要大搞招商引资,围绕资源优势抓招商,围绕产业结构调整抓招商,围绕承接东南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抓招商,全面提升招商引资速度规模质量,更多地利用外部投资助推当地发展;要狠抓项目建设,全面做好项目开工复工工作,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地培育新增长点;要大力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拿出实实在在的支持政策,激发全社会创业热情,催生转型发展新动力。要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各级干部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为打造活力迸发的新增长区而不懈努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阜新 冷链物流 海棠山 DBXWC DBXWB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