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爱心开启孤独的心灵——大连春雨幼儿园携手凯宾斯基饭店举办“世界孤独症日”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爱心开启孤独的心灵——大连春雨幼儿园携手凯宾斯基饭店举办“世界孤独症日”活动
全园师生共同演唱园歌《真心真爱》。

爱心开启孤独的心灵——大连春雨幼儿园携手凯宾斯基饭店举办“世界孤独症日”活动
大连凯宾斯基饭店总经理温克立与孩子、老师一起用手掌绘成“爱心”。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昨天,大连市中山区春雨幼儿园携手大连凯宾斯基饭店共同举办了“爱心开启孤独的心灵”主题活动。春雨幼儿园孩子和老师、凯宾斯基饭店员工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等2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春雨幼儿园是中山区教育局直属的一家公立幼儿园,全园120名孩子中有28位孤独症儿童。作为全国孤独症服务机构创新进步达标单位以及大连市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他们以“融合之美,融爱之心”关怀每一位孤独症儿童,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普通教育环境,而且提供“一对一”的个别化的教育服务。每年的“世界孤独症日”,他们都会举办主题活动,为孤独症儿童提供展示才艺、表现自我的平台以及融入社会的机会,同时也感谢并更多地唤起社会对孤独症儿童的关爱。

代表着感恩、鼓励、关怀和爱的无数根蓝色丝带系在了小手和大手上,凯宾斯基大宴会厅也被装点成了主题蓝。在全园师生共同演唱的园歌《真心真爱》的歌声里,孩子、老师、凯宾斯基总经理、爱心人士……用一个个沾有蓝色颜料的手掌印,用饱含深情的期盼与祝福,绘就成两颗大大的爱心,“融合之美,融爱之心”的教育理念在此得到了艺术化的升华。

活动中,孩子们表演了经过了无数次排练才完成的节目。人们欣喜地看到了孤独症儿童在台上与普通孩子几乎一样的表现,更对一直跪在舞台上协助孤独症儿童表演的老师们充满了崇高的敬意。由两位孤独症儿童表演的诗朗诵《我是一只小小的蜗牛》,表达了他们内心的孤独感受,让人们对这些“星星的孩子”有了更多的理解,“我努力地向前爬……请停下来等等我”的诗句,感动了全场。

孩子们的演出圆满成功!掌声中,一个特制的主题大蛋糕被推上了舞台,满载着大连凯宾斯基饭店的祝福。温克立总经理与孩子们共同切开了蛋糕,并分享给每一位小朋友。

春雨幼儿园携手五星级酒店,共同为孤独症儿童打造了这样一个梦想舞台,让孤独症儿童与普通孩子一起展示自己。他们略显笨拙的歌舞表演、诗朗诵和足球小技能等,都在告诉我们:只要提供机会,通过科学的指导与训练,孤独症儿童也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样,张开翱翔的翅膀,在同一片天空下飞翔。

据了解,孤独症也称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一般在3岁以前可以诊断,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目前中国尚未展开过大型流行病学调查,一般认为,我国有60~180万孤独症儿童。因孤独症儿童的特点导致他们难以进入到普通教育体系。(记者 朱成沛 通讯员 张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