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市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将封闭新疆大街交通

东北网王忠岩 2015-04-02 10:13: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哈尔滨市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将封闭新疆大街交通

新疆大街站周边绕行路网示意图。

东北网4月1日讯 (记者王忠岩)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封闭新疆大街交通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见面会上获悉,近日,哈尔滨市交管部门将发布正式封闭新疆大街的公告。

据介绍,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是国务院批复的《哈尔滨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中实施的地铁线路之一,是已开通地铁1号线一、二期工程向平房区的延伸线,北起哈南站,沿学府路、同江南路、大连北路,南至新疆大街,全长8.54公里,共设5座车站,途经南岗区、香坊区、经开区和平房区。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于2014年9月26日启动建设,已完成了大部分树木迁移、管线迁改及市政设施迁移工作,并实施了渤海路和镜泊路两座车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按工程建设计划,今年将全面启动剩余3座车站及区间隧道的工程建设。

新疆大街站处于平房区核心区,该区域交通流量大,周边企事业单位及商家众多,为保证该站施工期间最大限度减小对社会的影响,早在2013年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地铁集团组织了社会问卷调查,同周边企业、商家、百姓举行座谈会,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并征得广泛支持。为确保工程实施阶段交通能够得到有效疏解,市建委为配合新疆大街站建设,于2014年实施完成了新疆大街周边的建文街、新平北桥和南海路打通工程,目前新疆大街站周边区域已形成了较为完备的路网格局,为车站施工期间有效分流、疏解新疆大街交通奠定了坚实基础。前一时期,市交管局会同市建委、市交通局、地铁集团和平房区政府就新疆大街站建设期间的交通导改方案深入现场踏查,反复研究论证,详细测算交通流量,共同研究确定了最终的交通导改实施方案。地铁1号线三期新疆大街站位于新疆大街上,是延伸线的终点站,具有车辆折返和临时存放功能,全长537米,横跨友协大街、新祥里街,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计划今年4月中旬前启动工程建设,开始封闭新疆大街部分路段,进行车站建设,同时修建导改道路,年底前开放友协大街口局部交通。在工程建设期间,地铁集团将采取多种措施,合理组织施工,加强文明施工管理,尽最大努力减小对社会的影响。按工程计划,新疆大街站预计2017年下半年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恢复新疆大街交通。

哈尔滨市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将封闭新疆大街交通

新疆大街站交通疏导方案一期。

哈尔滨市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将封闭新疆大街交通

新疆大街站交通疏导方案二期。

哈尔滨市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将封闭新疆大街交通

新疆大街站交通疏导方案三期。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