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2015祭抗战英灵暨市民礼孝祭故人公益活动举行

人民网-辽宁频道陈扶宜 2015-04-02 09:50: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沈阳:2015祭抗战英灵暨市民礼孝祭故人公益活动举行

人民网沈阳4月2日电(陈扶宜)4月1日,由沈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沈阳市民政局、沈阳晚报联合主办的第十届清明沈阳市民文明祭祀大型公益活动在观陵山艺术园林举行。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祭奠抗战英灵,礼孝祭奠故人”。

现场,沈阳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刘红军宣读誓词。市民代表、中学生代表向抗战英烈献花,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故去亲人,弘扬了传统文化,树立了文明祭祀新风,提升了清明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沈阳清明文明祭祀大型公益活动自2005年启动以来,已经持续了十年,每年都吸引数十万人参与。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公墓中安放着“中华抗战五十年纪念碑”,甲午海战黄海古战场中的“甲午魂”礁石。东北抗日义勇军将领张凤岐、赵亚洲、于德霖、唐聚伍、白子峰、栾法章六位抗日英烈均长眠于此。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抗战 故人 祭祀 市民代表 公益活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