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明节期间沈阳东北部多条道路变单行

沈阳晚报杨硕 2015-04-02 08:48: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日,沈阳交警支队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交警支队支队长赵跃表示,清明节假日期间,交管部门将对沈阳市东北部地区部分道路采取单向通行的交通组织方式,保障市民顺利出行,同时,也对前往部分墓园的路线提出最佳方案供市民选择。

清明节,1596名警力在路面上

据介绍,清明节日益临近,群众祭奠扫墓活动进入高峰期,清明小长假踏青旅游的市民也将增多,加之节日期间实行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从3月28日起启动清明节交通安保工作,并将一直延续至清明小长假结束。

清明节假日期间,公安交警每天出动1596名警力上路执勤,并重点突出对21处墓园和殡仪馆,10条高速公路,8处商业区、18处景区、37个公园的警力部署。执勤交警每天6点前上岗到位。在3月28日至4月3日的清明节前夕,每天也将在墓园及殡仪馆周边部署足够警力,加强管控。

去扫墓?咋去咋回您可得看好!

赵跃介绍,沈阳市东北部地区墓园集中,周边道路通行能力有限,且目前东陵路施工封闭,这些都将对市民出行祭祀活动造成影响。因此在4月4日至6日,交管部门将对东北部地区部分道路采取单向通行,同时,也对前往部分墓园的路线提出最佳方案供市民选择。具体是:

前往路线:

1.前往盛京寝园(南、北区)、回民墓地、骨灰入土植树纪念林、彭楼子墓地车辆,一律经沈平公路(原毛望路)由西向东方向行驶,进入相应墓园。沈平公路(沈闫线至沈平公路31公里处)实行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2.回民墓地和盛京寝园内的道路,实行由北向南单行。

3.纪念林(南区)内的道路实行由北向南单行。

4.纪念林(北区)内的道路实行由南向北单行。

5.前往回龙岗墓园车辆,可以走榆林大街或沈闫公路,经七朱公路驶入。

6.前往天山墓园车辆,可以走三环、四环或沈北开发大道,经沈棋路驶入。

7.前往东山墓园车辆,可以走榆林大街驶入。

返程路线:

1.由于回民墓地、盛京寝园、纪念林内的道路实行单行交通组织,上述墓园的返程车辆不能原线返回沈平公路,请按照现场的指示标志和执勤民警的指挥通行。

2. 回龙岗墓园、天山墓园、东山墓园返程车辆,可以按前往路线原路返回。

3.需要提示的是,由于东陵路道路施工封闭,请返程车辆注意绕行。

赵跃表示,“建议市民祭扫时错峰出行。我们发现,祭扫高峰日的早上5点半至8点半是进入墓园的高峰,8点半以后是出墓园的高峰时段,因此市民可以稍晚一点出发,错开高峰时段。”

市民可关注发布的交通信息

据介绍,交管部门预判,在清明节假期的4日、5日两天将会是车流的高峰。“在清明假期的前一个周末,经过我们的测算,市民前往东部各个墓园祭扫的车流单日达到了1.5万辆以上,因此我们判断在4日、5两日的单日车流量将达到3万辆以上。”

在清明节假期,开展全方位的交通诱导。清明节前,将通过电视、报纸、电台、微博、微信、短信等多种媒介发布清明节交通出行指南。清明节期间,还将加大实时路况信息的滚动播报,方便市民出行。另外,在全市设立的44块电子交通诱导屏上,将会实时滚动播出路况信息、还有临时设立的390块交通诱导牌,对驾驶人提示修路的路段绕行信息。

交警免费提供指路服务

在通往全市21处主要墓园、殡仪馆的主通道,交管部门设置26处交通指路便民服务台,随时为祭扫群众提供指路服务。公安交警服务电话(22820122)24小时为群众提供出行信息。每名执勤交警在也承担着交通指路服务职能,为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停车场已经提前消除障碍

交管部门表示,前期已经与每个墓园管理部门进行对接,提前消除停车障碍,最大限度地保证停车空间。4月4日至6日,将在东北部的每个公墓、殡仪馆停车场和沿线安排交警,规范车辆摆放,保证道路通畅。由于各墓园内道路狭窄,一旦路侧停车,将影响后续车辆正常通行,引发交通拥堵。希望前往各墓园祭扫的广大群众,要按照停车场所在位置,按位停车。一旦停车场饱和,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情况启动临时停车带,指定停车位置。

“如果市民能做到错峰出行,加上我们已经清理出了足够的车位,因此能基本上满足停车需求。一旦这些车位停满了,交管部门也有预案,在交警的指引下,可在预留的路测按指挥停放。”

交通标志已经准备好

有关部门准备了3000个隔离反光锥桶和27块临时交通指路标志,将摆放在沈平公路沿线。节前,还安排了4个交通设施维护组和4个交通信号维护组,对全市墓园周边及主要道路的交通标志、交通信号进行了一次彻底排查和整修,确保有效使用。

车辆肇事

快速处理

4月4日至6日,在东北部地区部署12个交通事故处置小组,对交通事故现场进行快速处置。部署6台道路清障车,及时拖拽故障事故车辆。安排15名应急机动警力,在现场指挥部待命,随时按照指令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通往墓园的道路

暂停路考

暂停沈平公路驾驶员外路考试。4月4日至6日,暂停在沈平公路驾驶员外路考试,为市民祭祀扫墓让路,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高速公路上

24小时有警察巡逻

为了应对清明节期间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带来的流量高峰,交管部门每天部署40台警车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管理。当车辆集中通行引发收费站及主要道路交通拥堵时,还将根据情况采取远程控制、多点分流等交通调流措施。

节假日

每天都抓酒驾

节日期间,公安交警将一如既往地严厉打击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每天组织区域轮动整治,不定期开展全市集中整治,坚决保护百姓平安出行。

本版稿件由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杨硕 采写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墓园 酒驾 沈阳网 沈北 道路施工
握手在即 祈祷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