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多个墓园推出惠民殡葬服务

大连晚报王春燕 2015-04-01 15:07: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连多个墓园推出惠民殡葬服务

金宝山陵园是大连最早推行格位葬的墓园。

文/本报记者王春燕

图/首席记者李传报

过了去年“闰月年不宜落葬”的民间习俗,今年的骨灰落葬丧户格外多。记者从市殡仪馆了解到,进入三月,丧户们取走的骨灰多达3000具,最密集的时候一天就取走了近500具骨灰。近期,我市各大墓园涌满了咨询墓价的市民,一平方米大的地方,均价达到5万元,的确让一些家庭承受不起。但墓价上涨根源在于土地资源紧缺,据悉,在大连,一些墓园的墓葬量已开始接近饱和。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了解决市民殡葬负担重的问题,今年很多墓园都自觉开展了一系列惠民殡葬服务。

玉皇顶公墓

200个格位免费安葬困难群体和优抚对象

格位葬,是一种节省土地资源的葬法,在大连已推广19年。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位于高新区龙王塘的玉皇顶公墓去年开发了这种形式的室内葬,今年清明节前,该墓园拿出200个格位免费安葬困难群体和优抚对象。

记者了解到,凡市内四区以及高新区、旅顺口区的低保、五保、三无和重度残疾人都可免费安葬在玉皇顶公墓的福寿宫。同时享受免费安葬待遇的还有重点优抚对象。

记者从玉皇顶公墓了解到,清明节期间该墓园还提供其他若干项免费服务,包括免费提供祭祀拜垫、免费停车、免费提供清扫墓碑工具和饮用水等。

另外,4月4、5日两天,玉皇顶公墓将响应全市文明祭祀倡议,免费提供3000束鲜花,向祭祀群众开展“烧纸换鲜花”活动。

金宝山陵园

普通市民购买格位可享受5%优惠

位于金柳路的金宝山陵园是大连最早推行格位葬的墓园,占地只有1700平方米,却安葬了8000多具骨灰。按照建1平方米墓穴需5平方米土地配套的标准,8000多具骨灰格位葬节省了近5万平方米土地。

早在8年前,金宝山陵园就开展了面向特殊群体的惠民殡葬活动,包括部分格位长期向低保、特困客户实行40%优惠价格。老红军、抗日战争军人、市级以上劳模和优秀教师可享受10%~20%的优惠。革命烈士可享受20%~30%的优惠。今年清明节期间至6月30日,普通市民购买格位也可享受5%的优惠。据悉,我市格位葬价格在7000~20000元间。

另外,旅顺龙凤山墓园也在3月10日至4月30日推出了惠民举措:低保户、市级以上劳模和优秀教师购墓可享受10%优惠,普通市民享受5%优惠。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墓园 格位 福寿宫 玉皇顶 殡葬服务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