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市新一轮人才政策创新解读

大连日报许晓楠 2015-04-01 15:01: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许晓楠)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委多功能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国土房屋局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新一轮人才政策创新出台的《大连市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若干规定》、《大连市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若干规定》、《大连市加强创业孵化平台建设进一步促进创业型人才在连创业办法》、《大连市解决引进人才住房办法》、《大连市人才服务管理办法》五个政策文件的相关内容。

据介绍,我市新一轮人才政策创新,贯彻“问题导向、务实管用、形成优势”和“高、新、特”的总体要求,按照借鉴先进、补齐短板、做优增量、盘活存量的原则,坚持产业集聚、高端引领,坚持统筹规划、打造品牌,坚持创新机制、激发活力,形成了五项人才政策的主体框架、创新举措和任务目标。

市委、市政府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决定开展七个方面的专题研究,把人才政策创新放在首位。通过加大人才政策扶持力度、广纳海内外贤才,必将对我市大抓人才、大兴人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而推动“两先区”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此次人才政策创新,就是着眼于进一步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创业孵化平台,解决引进人才住房和加强人才服务管理,充分释放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我市全面梳理了现有人才政策,比较研判全国副省级城市和东北各市出台的相关政策,形成了《全国副省级城市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政策比较分析报告》和《大连构筑人才高地实证研究与对策建议》报告。对我市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中的16个重点行业2000家企业开展人才紧缺状况问卷调查,编制发布《东北振兴·大连市2015年重点行业紧缺人才目录》,确定我市重点产业人才紧缺岗位274个。

在研究起草这五个政策文件时,我市组织召开了专家咨询组等6个层面的座谈会,听取并汇集各方意见建议。文件起草完成后,听取了专家、专业机构和上级部门等意见建议,吸纳了我市民主党派“推进人才政策创新”专题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