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邀高层次人才 最高可获500万元配套资金

辽宁日报杨丽娟 2015-04-01 14:39: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内外顶尖人才安家费300万元,给予顶尖及领军人才连续两年每年20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大连市以在东北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全国同类城市中达到一流水平的人才政策,向创新创业人才发出邀请。3月30日,大连市委、市政府集中发布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创业孵化平台建设、解决引进人才住房、加强人才服务管理5个政策文件,发出了新一轮人才政策创新动员令。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关键靠人才。今年初,大连市对全市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中的16个重点行业2000家企业开展人才紧缺情况问卷调查,确定了全市重点产业人才紧缺岗位274个。通过全面梳理现有人才政策,比较研判全国副省级城市和东北各市出台的相关政策,大连市按照产业集聚、高端引领的思路,制定了系列创新人才政策。

人才高度决定着大连发展高度。大连市开出“给予顶尖及领军人才连续两年每年20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对科技人才创业给予总额100万到500万元创业扶持资金,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最高可获500万元配套资金,重点产业紧缺人才最高可享受政府30万元薪酬补贴,重点引智项目可获100万元资助”等优惠条件,实施高层次人才创新支持、科技人才创业支持、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支持、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引进和海外优秀专家集聚5个专项计划,并推出一系列配套服务,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连市解决引进人才住房办法》还按照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三个层次分别给予300万元、150万元、80万元的安家费,对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给予住房补贴。

解决领军技能人才匮乏问题,满足产业优化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大连市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若干规定》中明确,在5年政策期内,对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等高端高技能人才,每人每年给予2.4万元到6万元的薪酬补贴。

为吸引更多创业型人才,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态势,出台了《大连市加强创业孵化平台建设进一步促进创业型人才在连创业办法》,市政府将新建一个5万平方米以上的示范性创业孵化平台,并采取政策扶持的形式,要求各县(市)区至少建设一个1万平方米或5万平方米的创业孵化平台,鼓励社会力量建立开放创新创业平台,为企业和创业人才提供全方位支持。同时对在孵企业和创业人才给予创业资金等方面的扶持。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