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民党2016"立委"选举 艰困选区拟采"策略结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拼明年“立委”选举席次,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日前指提名“希望能事前协调、策略因应,让提名作业更有弹性,不光靠初选”。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昨(15日)天补充,“立委”提名方式将有两大改变,一是顾及团结、避免实力悬殊者进入初选做不必要厮杀,二是在艰困选区弹性与友党或公民团体等合作。

国民党中常会上周三通过成立“立委”辅选策略委员会暨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七人小组),朱立伦宣示事前协调、更有弹性等原则。李四川昨晚进一步说明具体作为表示,“立委”辅选策略委员会就是把以前的提名小组“从后面拿到前面来”,但依然是由地方党部启动、把有意参选同志报到党中央。

李四川说,第一阶段会优先考虑现任“立委”,如果只有一人参选就直接提名,若有两人以上参选但新人实力相差悬殊,就会先协调。协调不成就提名现任“立委”,以避免进入初选厮杀、埋下分裂危机,也可避免资源浪费。

第二阶段是,如果挑战者与党籍现任“立委”实力相当,就会进入“策略委员会”讨论后再协调,仍协调不成就依党内初选机制进行。李四川澄清,绝无七人小组决定最后提名这回事,国民党是着眼党内团结,不要像过去由地方报上来几个人就统统进入初选,然后厮杀到头破血流,反而影响党内团结。

至于第三阶段则是处理艰困选区。李四川说,过去国民党都是直接征召同志投入参选,明知会落败还是要提名,未来会思考策略性提名,也就是跟友党、公民团体或无党籍人士合作,“也许他们支持我们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人,我们支持他的‘立委’”,不过仍待“策略委员会”讨论。(中国台湾网李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选区 选举 国民党主席 党内 联合报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