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信红包会被征税吗?国家税务总局局长:不能“暗度陈仓”

新华网韩洁、侯丽军、赵晓辉、胡浩、潘洁、段续 2015-03-13 09:46: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微信红包会被征税吗?如何破解“择校难”?中国的钱真的“出逃”了吗?12日,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社会热点进行了权威解答。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企业发微信红包应依法征税 亲友互发不征税

问:微信红包会被征税吗?

王军:微信红包是春节期间呈爆发式增长的一个新事物,我赞同一些网友的观点,派发红包前提是要合法合规,不能“暗度陈仓”,同时抢红包“偶玩怡情、大玩伤神”。

企业派发给个人的中奖性质的红包,应按税法及有关规定征税,收税时应由发红包企业代扣代缴,这是于法有据的。亲友之间互发的娱乐性小额红包,不应征税,这一点于法有据,于情有理,也与现行税法规定是一致的。

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很多新事物、新业态,税务部门正密切跟踪研究。基本原则是:依据税法区分情况、分类规范和明确。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多种措施破解“择校难”

问:如何破解“择校难”

袁贵仁:义务教育阶段择校问题是两会关注的重点,也是教育工作需要解决的难点。择校问题是由我国优质教育资源不足,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等原因导致的。破解“择校难”,要通过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加强教育督导,实施校长教师流动机制,鼓励“九年一贯制”、合理划片、对口入学等举措加以解决。发展民办教育也能够满足大家的多样性选择。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存款保险制度预计今年上半年出台

问:存款保险制度何时生效?

周小川:存款保险制度作为金融改革重要的一步棋,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存款保险条例去年年底公开征求意见,总体反馈比较正面。成立存款保险制度各方面条件已经基本成熟,估计今年上半年可以出台。

问:中国的钱真的“出逃”了吗?

周小川:中国是国际市场上的贸易和投资大户,买东西、买服务都要付钱,对外投资也要付钱,所以钱会出去,这些都是正常的资金出入。

在中国,存在短期投资性热钱,但从现在的情况来讲,并不厉害。世界上有一些国家资本外逃是由于对本国的环境丧失了信心,认为财富没有保障。中国也有这种现象,但与正常的投资贸易相比,这个数量不大。(记者韩洁、侯丽军、赵晓辉、胡浩、潘洁、段续)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