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安街绿化景观水平提升:东长安街银杏将换成国槐

京华时报冷中华 2015-03-13 09:46: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安街绿化景观水平提升:东长安街银杏将换成国槐

去年8月,部分路边的银杏树提早干枯

从3月中下旬开始,市园林绿化部门将对东长安街东单至正义路段长势衰弱的银杏和毛白杨树进行更换,新栽植的行道树统一为市树国槐。同时还将对这一路段两侧绿地进行景观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长安街绿化景观水平,在充分考虑了这一地段的立地条件、景观需求和植物生长习性后,市园林绿化局本着适地适树、以人为本的原则,计划对东单路口至正义路口两侧的银杏树进行移植,对毛白杨树进行伐除,在原坑位统一新植市树国槐。据介绍,新栽植的国槐胸径在20厘米左右,全部来自苗圃和因城市建设移植的树木。而被移植的银杏树将在苗圃复壮后继续用于本市绿化建设。

据市园林绿化部门介绍,之所以更换成国槐树,一是国槐的适应性、抗逆能力强,较之银杏、毛白杨更加适合在这一地区生长,能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人行步道绿荫景观;二是目前建国门桥至复兴门桥之间的行道树以国槐为主,更换以后将使长安街行道树树种进一步统一。同时,园林绿化部门将对这一路段两侧绿地进行增彩延绿,主要是在绿地内增加一些花灌木和常绿地被,努力营造春夏秋季有花、冬季有绿的园林景观效果。(记者冷中华)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