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世坤出任金普新区管委会主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世坤出任金普新区管委会主任
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世坤。

312日下午,大连市委市政府召开加快推进金普新区建设动员大会,宣布成立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张世坤任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去年6月份,国务院批准设立金普新区,批复要求“努力将大连金普新区建设成为我国面向东北亚区域开放合作的战略高地、引领东北地区全面振兴的增长极、老工业基地转变发展方式的先导区、体制机制创新与自主创新的示范区、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的先行区”。

金普新区由金州新区、普湾新区(普兰店)和保税区三区组成,总面积2299平方公里,总人口158万人,分别占大连全市的18%22.8%。初步测算,2014年金州新区、普湾新区(普兰店)和保税区三区的经济总量占大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37.5%

在今天的会上,大连市长肖盛峰说,改革开放以来,大连先后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旅游度假区、出口加工区、保税区和保税港区,大连成为中国对外开放功能区最全的城市之一。

肖盛峰要求金普新区管委会重点做好如下六项工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申办自贸区、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完善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有序推进新型城镇化。

大连市委书记唐军要求金普新区建设严格按照国家总体要求、战略定位、基本原则来推进,使新区真正成为改革的试验田、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扩大开放的新平台、城乡统筹的先行区、人才聚集的新高地。

唐军说,金普新区地处东北亚地理中心位置,对内是东北地区海陆联运中心,对外是东北亚国际航线的要冲,是与东北亚国家经贸往来和开放合作的重要枢纽。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等新一轮开放战略的契机,充分利用新区这一平台,实施更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深化与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提升大连在东北亚区域合作中的地位,积极抢占新一轮对外开放的制高点。(记者 朱成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