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5旬大妈持剪刀扎百余车胎 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刑事拘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5旬大妈持剪刀扎百余车胎 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刑事拘留

车主换下被扎破的车胎

北京5旬大妈持剪刀扎百余车胎 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刑事拘留

北京5旬大妈持剪刀扎百余车胎 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刑事拘留

视频监控拍到的嫌疑人(圈内)

龙潭湖、劲松地区上百车胎被扎 警方通报称已抓获嫌疑人——

五旬大妈持剪刀扎车胎

3月8日,龙潭湖、劲松一带多个小区发生汽车轮胎被扎事件,百余汽车轮胎一夜之间被人扎破。昨日,北京警方通过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通报,扎破多辆汽车轮胎的嫌疑人在8日晚上再次作案时被当场抓获。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年过五旬的北京大妈,其作案工具是剪刀,至于其为何用剪刀扎破多个车胎,“平安北京”的通报中并未提及。

本周一,本报曾报道劲松、龙潭湖一带多个社区汽车轮胎被扎一事。昨日,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表示,经过缜密侦查,迅速抓获一名在本市东城龙潭湖、朝阳劲松等地区扎破多辆汽车轮胎涉嫌寻衅滋事的嫌疑人,从立案到侦破仅用时14小时。

3月8日上午,东城分局接报多起汽车轮胎被扎的警情,主要集中在龙潭湖地区。接报案后,东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班,组织专业警力及群防群治力量在案件高发部位开展工作,严防类似案件发生。经民警串并侦查,发现除本市东城区龙潭北里、夕照寺西里等地多辆汽车轮胎被扎外,朝阳区劲松南路等地也有多辆汽车轮胎被扎。民警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发现上述地区嫌疑人作案手段及体貌特征相似,初步判断为同一人所为。

3月8日晚间10点左右,东城分局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板厂南里附近发现一女子连续扎破多辆汽车轮胎。接报警后,蹲守警力当场将嫌疑人抓获,并从其身上起获剪刀等作案工具。经初步审查,嫌疑人高某(女,55岁,本市人)对其用剪刀在东城龙潭湖地区、朝阳劲松等地区扎破多辆汽车轮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高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件

一夜之间上百车胎被扎

本报3月9日曾报道,劲松地区附近多个小区发生车胎被扎事件,一夜之间,上百车胎被扎破。3月8日早晨,劲松五区、七区、八区等小区居民陆续发现自家车胎被扎,仅劲松五区一个小区就有30辆左右汽车轮胎被扎。

小区居民夏女士表示,7日晚7点左右,自己下楼看车的时候,车胎还完好,但当晚10点多再看到车的时候,发现车胎瘪了。

劲松五区一处监控视频显示,7日晚7点13分,一身穿黑色外套的嫌疑人走入小区内,在两分钟时间内就扎了小区内一排共9辆车,之后迅速走向其他地方。

随后,车胎被扎车主陆续前往小区治安岗亭进行情况登记,劲松派出所民警前往小区了解情况,并调取了小区监控录像。

追问

连续作案是否一人所为

根据警方通报,3月8日晚10时许,东城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板厂南里附近发现一女子连续扎破多辆汽车轮胎,随后警方当场抓获该嫌疑人。该女子承认曾在龙潭湖地区和朝阳劲松等地区扎破汽车轮胎。但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劲松社区内的监控视频显示,作案人为一男子,对此,有市民对该女子是否为7日晚在劲松社区扎破车胎的作案人产生疑问。

据《北京晨报》此前报道,劲松五区乙508楼院内监控录像显示,7日晚7点13分一名年轻男子,拉着一辆购物拖车进入院内,挨个扎坏车胎后,于7点15分走出院门。此外,《北京晚报》报道也称,劲松五区的监控录像显示,7日晚,一个头戴口罩、拖着购物车的男子进入小区,对车辆实施了破坏。

3月9日中午,北京电视台《法制进行时》播出了媒体所述的监控视频,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由于监控视频画面不是很清晰,无法辨别作案人的性别。

在“平安北京”的通报中,东城警方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发现,在龙潭北里、夕照寺西里、劲松南路等地扎破多辆汽车轮胎的嫌疑人作案手段及体貌特征相似,初步判断为同一人所为。此外,警方在板厂南里抓获的嫌疑人也对其用剪刀在东城龙潭湖地区、朝阳劲松等地区扎破多辆汽车轮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后续

车主受损应该如何索赔

根据此前报道,劲松地区上百辆车轮胎被扎,且车胎被扎部位多在轮胎侧面,由于胎壁较薄,继续使用会有危险,所以很多车主只能选择更换新胎。一些受害车主向北青报记者表示,既然作案人已经被抓,是否应该对车主的损失进行赔偿,如果应该赔偿的话,车主应该如何获得赔偿。

对此,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康凯表示,作案人的行为侵犯了受害者的民事权利,应该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并对受害人进行民事赔偿。同时,他也表示,受害车主可以整理并计算此次事件对自己造成的金额损失,并向公安机关申报,在公安机关的主导下,与作案人协调赔偿金额。此外,受害车主也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作案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据了解,如果车主前往4S店更换车胎,费用至少在千元以上。有车主表示,考虑到4S店换车胎价格太贵,自己前往劲松附近的汽车修理店更换车胎,花费500元左右。对此,北青报记者致电劲松附近的两家汽车修理店,修理店工作人员均表示,补车胎只需要60至80元左右,但更换车胎的价格要根据车胎型号来定,100元至2000元不等。

就此来看,按照100辆车胎被扎来计算,如果全部被扎车胎都只是进行补胎,则至少需要赔偿的直接经济损失为6000元,如果全部被扎车胎都需要进行换胎,且更换均在汽车修理店,按照车胎平均每辆车500元计算,则需要赔偿直接经济损失50000元。由此估计,作案人的民事赔偿金额至少应该在万元以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车胎 扎破 刑事拘留 北京警方 车主
出师不利 报应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