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军首位通过突击兵资格训练女兵寒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军首位通过突击兵资格训练女兵寒训

台军首位通过突击兵资格训练的女上士谢淑贞(左一) 图自台湾《联合晚报》

台军首位通过突击兵资格训练女兵寒训

台军首位通过突击兵资格训练的女上士谢淑贞(中),正在合欢山武岭接受山寒地作战师资班结训测验,上午她聚精会神,受命准备率队执行山地搜索。图自台湾《联合晚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冷峰来袭,海拔3000多米的台湾合欢山武岭,4日上午气温只有1度。台湾陆军上午开放武岭寒训基地,台军首位通过突击兵资格训练的女上士谢淑贞,正在这里接受为期十周山寒地作战师资班结训测验,可望在本周五结训。

记者上午直击谢淑贞连日在高山野外低温露宿,已有轻微感冒,但仍勉力率领部队通过山区复杂地形,进行搜索。她呼吁有志挑战突击训的台军女性官兵,多加强肌力训练,跑步时采取间歇性训练,加强心肺功能,突破女性最难通过的男性跑步测验标准;她说,事情不难,只要有心,尽全力就能做得到。

台湾突击训男女测验标准都相同,不因性别而有不同标准,台军女性包括海军陆战队、“航特部”派遣的女性官兵,都在5000米与10000米跑步这关锻羽,无法参训接受评估。

从台湾陆军炮兵部队出身,在男女相同测验标准下首位取得突击兵徽章的谢淑贞,现在已后继有人。“航特部”中午证实,陆军航特部空训中心一位具保伞连女兵李安妮,去年11月也已通过陆军特训中心突击训结训测验,取得突击兵徽章,成为台军第二位合格女性突击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台军 首位 联合晚报 寒地 女兵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