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希望香港演艺界人士积极参与第二轮政改咨询

新华网 2015-03-03 15:53: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香港3月2日电 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2日在出席银都机构有限公司春茗活动时表示,希望香港演艺界广大爱国爱港人士抓住机会,继续积极参与第二轮政改咨询,踊跃提交意见和建议,推动落实普选,推动香港政制发展实现新跨越。

“现在,我们距离香港实现一人一票选特首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3月7日,特区政府第二轮政改咨询即将结束,目前多项民调显示,占大多数的受访者支持在人大‘8·31’决定框架下通过政改方案。”杨健说。

杨健在活动现场致辞时表示,中央对2017年在香港实行行政长官普选的诚意是坚定不移的,要求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必须符合基本法规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确保行政长官必须由爱国爱港人士担任的原则同样也是坚定不移的。

杨健说,普选没有所谓“国际标准”,最佳的普选方案就是与本地实际相符合的方案。“我们希望,香港各界人士要深刻认识香港实际,倍加珍惜普选机会。”

杨健表示,银都机构去年实现了联合摄制电影8部、电视剧1部,由银都出品发行的《一代宗师》获得了金像奖的12个奖项,可喜可贺。银都长期以来致力于团结香港演艺界爱国爱港人士,并坚持拍摄弘扬正能量、观众喜闻乐见的影片,希望银都将这一优良传统保持下去。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有近千人次香港演艺界人士走向内地寻求发展,或合作拍片,或参与节目,或出演角色,取得骄人成绩。去年香港电影在内地上映,票房过千万的影片达22部,其中11部过亿元。

“我期望更多的香港演艺界人士尤其是青年艺人走向内地,到电影市场去淘金。”杨健说。

分享到6.79K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