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边防官兵极寒天气赤膊浴雪 血性十足“虎”啸雪域边关

边防官兵极寒天气赤膊浴雪 血性十足“虎”啸雪域边关

2015年2月26日,黑龙江黑河,战士们将满满一盆的雪从头顶倾洒在自己头上、身上,他们戏言这是雪地版的“雪沐浴”。魏建顺摄

2015年2月26日,黑龙江黑河,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团机动步兵连官兵冒着零下10余度严寒气温进行赤膊浴雪耐寒训练,士气如虹,血性十足。

2月下旬,黑河地区突降近十余年来特大降雪,该部官兵充分借助驻地“春暖花开”前这一降温降雪练兵有利时机,通过开展严寒条件下赤膊雪浴、托举圆木、负重奔袭等基础性科目训练,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锤炼官兵,锻造钢筋铁骨,锤炼顽强作风,在挑战极限训练中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该连是一支具有红军血脉的连队,尤以战斗作风过硬、敢打硬仗著称。原排长白金涛作为第一捕俘手,孤身深入敌后成功捕获俘虏的故事,成为一茬茬年轻官兵刻苦练兵学习效仿的榜样。该连也是一支拥有世界冠军头衔的连队,被誉为“冠军的摇篮”,原排长李忠曾在世界军事五项赛中11次荣获团体冠军,连续3次夺得个人全能冠军,将戴布鲁斯杯永远留在了中国,6次荣立一等功,有“军中第一虎”、“天下第一兵”之美称。该连队先后有5人24次夺得世界军事五项锦标赛冠军。

新时期,连队官兵以“不叫苦不怕苦能吃苦战胜苦”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顽强作风,充分发扬“拼搏进取、永争第一”的冠军精神,谱写了连队建设的辉煌篇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边防 官兵 血性 雪原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