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90后女孩陪猫咪安乐死前的24小时

成都90后女孩陪猫咪安乐死前的24小时

2015年1月31日,四川省成都市,生命的最后时刻,“弟弟”还不断用小脑袋顶我的下巴。当日,被实施安乐死的“弟弟”,在注射了麻醉剂和氰化钾后,5个月大的“弟弟”逐渐失去呼吸和心跳。

“弟弟”是一只英国短毛猫,它还有一只9个月大的美国短毛猫“哥哥”,“弟弟”和“哥哥”每天形影不离,“哥哥”帮“弟弟”舔毛,“弟弟”帮“哥哥”按摩背。每天一回家,两个“儿子”都要在门口等待我的轻抚。我曾以为这样的生活至少可以持续十四年--猫的正常寿命。

1月30日,“弟弟”突然蹲在猫砂盆里呕吐起来,带去附近的宠物医院,医生摸了下弟弟肚子,说可能只是营养不良和贫血,打针驱虫就好了。 第二天清晨,“弟弟”没有像往常一样跑来迎接刚起床的我,四肢僵硬冰凉躺在沙发上,只有腹部呼吸的起伏。惊慌失措的我赶紧带着“弟弟”到宠物医院。再次检查后,医生告诉我,“弟弟”得了传染性腹膜炎,是猫的绝症。

下午4点,“弟弟”慢慢的眼睛有神,快要输完液时,竟然还站了起来。那一刻,我以为只要好好治疗,弟弟终会康复。当晚,辗转将“弟弟”送往另一家大型宠物医院。忙碌的医生摸了摸“弟弟”的腹部,让我带“弟弟”做检查,彩超、x光、抽血、抽腹水,一项一项的检查。照彩超时,“弟弟”睁大着眼睛好似也想看屏幕,医生说:“你的猫猫在那么病痛的时候,还在卖萌给你看呢!”所有的检查结果印证了医生的诊断 --传染性腹膜炎。他让我冷静下来想想接下来怎么办。我没有懂,我以为只是让我想想接下来是带“弟弟”回家好好照顾,还是说要住院治疗。医生突然说出的 “安乐死”三个字,让我没有一点心理准备。

“弟弟”才5个月大,还没有换牙,也没有发过情,没有过多地享受我的照料。医生所说,这种病在全国都几乎没有治愈的病例,每天输液,也仅仅是维持它的生命体征,它只能每天待在医院一个小小的笼子里,一天比一天痛苦……。心里的争斗敌不过现实的残酷,“弟弟”又慢慢变得虚弱起来,它还不断用小脑袋顶我的下巴,尽管它已经没有力气……。龙泉山上,我把“弟弟”安葬在一颗桃树下,希望它滋养着那颗桃树枝繁叶茂,开花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猫咪 安乐死

精彩看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印度经济增长攀升:能否成世界经济发动机?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