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山里的天梯信使

大山里的天梯信使

湖南省石门县,壶瓶山步班邮路邮递员杜登文走在送邮件的路上

石门县壶瓶山地处湖南西北,距县城110公里,海拔2098米,有“湖南屋脊”之称。在这苍茫逶迤的大山深处,活跃着一群身穿绿色衣服的“信使”。

壶瓶山邮政支局服务区中岭段的步班邮路,由48岁的杜登文负责,中岭段也是壶瓶山最难走的一条邮路。这条邮路全长180公里,服务13个村,5000多人。其中有4个村需要步行,还要爬过一处被当地人称为“水桶寨天梯”的险峻木梯子,来回里程98公里。走完全部的邮路,来回需要大约5天的时间。

杜登文每年大部分时间都在邮路上。儿子在外工作,家里的事全靠妻子一个人打理。

一个人翻山越岭风雨无阻,孤独地行走在步班邮路上,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他工资只有1400元,按镇上人的说法,出去打工挣得更多。但杜登文说:“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对乡亲们、对邮路有了很深的感情。每次到村子里,村民拉着我说说笑笑,浑身的疲惫就一扫而光了。”

在这条邮路上,有骇人的吊桥要走和险峻的天梯要爬。20年来,杜登文始终用他的双脚连接着山里山外,把这条天险邮路变成了乡亲们了解世界的“信息路”、传递亲情的“幸福路”、学习科技知识的“致富路”。

杜登文说,他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偏远山村,希望在退休之前,能有机会骑摩托车跑全程邮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杜登文 邮路 壶瓶山 石门县 邮件

美图欣赏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