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痴迷“省柴灶”——记兴国发明爱好者汪发扬

2014-04-29 14:58:55 来源:中国赣州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经过6年的时间,先后投入了10多万元,汪发扬终于研制出了理想中的省柴灶。这种灶不仅灵活方便,而且运用了金属原理,空间小而合理,能使热源集中不容易流失。炉胆是铸铁,不但能耐高温,而且传热快,起到节能的作用,和传统灶相比,能节省50%以上的燃料。

“我虽然成功了,但真的觉得特别对不起家人。这些年,虽然他们口头上不支持、不理解,但却用实际行动默默地支持着我,你看看我现在这个家的样子,就知道了。”汪发扬说。

期盼扶持让省柴灶走进千家万户

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制,省柴灶终于成功了。2011年3月,汪发扬向相关部门申请了专利。7个月后,他的发明获得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此后3年多来,汪发扬一直都在苦心琢磨这个发明,收集反馈意见,不断进行改良和完善。现在的省柴灶燃烧室更小,供氧更充足,灶具也更耐用。

可谁知,接下来的省柴灶推广之路却比发明之路更难走。

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信息和人手,汪发扬的省柴灶一直难以转化为生产力,只能靠人工生产。他的家庭也因投入太多而陷入贫困的状态。由于靠人工生产,一台省柴灶的成本不包括工钱就要1000多元。目前,已有一些顾客慕名而来预定省柴灶,但由于生产要靠手工操作,交货时间无法保证。

编辑: 刘婧 标签: 省柴灶 发扬 发明创造 灵感 炉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