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2016年底厦将建成"动车医院" 届时可增开更多班次

厦门网卓悦佳 2014-12-29 11:12: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何迁建】

既有客车整备所?

检修能力已饱和,且无扩建条件

客车整备所和机务折返所是普通客车的“医院”,目前厦门既有的客车整备所位于岛内的莲花二村片区,具有6条检修线、1条洗车线、4条存车线和1条临修线,而机务折返所位于金榜公园一带。目前,客车整备所的检修能力已饱和,且无扩建条件,而且随着普通客车将调整至厦门北站办理,迁建既有厦门客车整备所和机务折返所也符合厦门城市发展规划,有利于厦门站开行更多动车。

迁建后,既有的客车整备所将改为动车存车场,为厦门站开通更多动车班次提供条件。

检修能力有多大?

每日检修30组动车和15组普客列车

记者了解到,这个新建的“综合性医院”将包括厦门北动车运用所、既有厦门客车整备所和机务折返所,距离厦门北站3公里,总用地1085亩。

其中,厦门北动车运用所设检查库6线、预留2线;存车线20条;临修及不落轮镟线各1条;外皮洗刷线和牵出线各2条;连接厦门北站的走行线2条,铺轨长度32公里。同时,配套相关生产、生活设施。建成后,每日可对30组动车做一级检修,对3组动车做二级检修。

厦门北客车整备所设客车整备线8条,交换线3条,机走线、存车线各1条,临修线2条;机务折返所设走行线1条、机车停留线1条;厦门北站所有站台长度延长至550米,厦门端咽喉增设机待线2条,铺轨长度约13.41公里。同时,配套相关生产、生活设施。建成后,每日可对15列普客列车和15辆机车进行检修。

【亮点】

“三所合一”堪称“综合性医院”

南昌铁路局厦门枢纽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介绍,厦门北动车运用所将是南昌铁路局第五个动车运用所,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南昌铁路局最大的一个动车运用所,且由于还将同时同地建设检修普通客车的客车整备所和机务折返所,这也将是南昌铁路局内唯一包含三个检修所的检修场,堪称列车的“综合性医院”。

【名词解释】

动车运用所是动车能够进行停靠、检修、清洗的场所,也被称为“动车医院”。动车运用所设有检查库、洗车库等功能车间,还有存车线可以停留动车组列车“留宿”过夜。

客车整备所是客车进行技术检查、修理、整备和停留的场所,又称库列检。车底在整备所的各项作业采用定位作业或移位作业两种方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