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2016年底厦将建成"动车医院" 届时可增开更多班次

厦门网卓悦佳 2014-12-29 11:12: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6年底厦将建成

厦门北动车运用所和客车整备所全景图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卓悦佳 通讯员铁志)昨天上午,在同安区新民镇禾山村的建设工地上,新建厦门北动车运用所和迁建既有厦门客车整备所的工程正式动工。整个工程的概算投资约19.6亿元,建设总工期为两年,预计2016年12月建成完工,同步建设完工的还有机务折返所。

【为何新建】

厦门北动车运用所?

解决厦门没有动车检修能力问题,增开更多班次

2016年底厦将建成

客车整备所是客车修理、整备和停留的场所。(CFP供图)

2016年底厦将建成

工程动工现场。(本报记者 张淇辉摄)

厦门铁路枢纽主要由福厦、厦深、龙厦、鹰厦等铁路组成,目前厦门地区动车组开行106对/日,普通客车14对/日。随着多条客运专线铁路的相继建成,枢纽内动车组开行数量将进一步增加。但目前,厦门枢纽内无动车组检修设施,福建省内仅福州南动车运用所具备一定检修能力。建设厦门北动车运用所将解决厦门至今没有动车检修能力的问题,满足厦门不断增开动车的需要。

“建了动车运用所后,由厦门始发的早班动车就会更多,基本可满足早班出行需求。”南昌铁路局厦门枢纽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王工程师说,动车车辆每隔48小时或行驶4000公里后,就要到动车运用所这个“医院”里进行“全身检查”,但由于厦门没有动车运用所,长久以来,动车到厦运营结束后,还要“彻夜奔袭”至周边城市动车运用所进行检修、清洗,造成一定的资源浪费,而且因为车辆要去外地检修而无法在厦门过夜,厦门就不能开通足够班次的始发早班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