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广东佛山环保执法启用无人机 航拍检查企业污染情况

广东佛山环保执法启用无人机 航拍检查企业污染情况

2014年12月25日,广东佛山市环保局今年度第二次试验用无人机进行航拍执法。


无人机是通过无线电遥控设备或机载计算机程控系统进行操控的飞行器,以无人机作为空中平台,以机载遥感设备,如高分辨率CCD数码相机、轻型光学相机、红外扫描仪、激光扫描仪、磁测仪等获取信息,用计算机对图像信息进行处理,并按照一定精度要求制作成图像。

佛山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采用无人机执法,通过对这些影像资料的判读和分析,可以判别企业类型、治污设施建设和运行的基本情况。无人机航拍具有时效性强、机动性好、巡查范围广等优点,不受空间与地形条件的制约取得第一手信息,了解相关企业的真实情况,可为环境执法提供及时、准确的高分辨率遥感数据。


根据航拍执法行动发现的问题线索,现场执法组将立即开展地面检查,逐一进行现场核实,并根据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实施查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热门推荐

 
 
编辑: 汪晓为标签: 无人机 污染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