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新闻

马云:阿里巴巴将在新疆加大现代物流投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物流到北京上海快不叫快,到新疆,西藏快才是真快

中国日报网乌鲁木齐11月23日电(记者 崔佳)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及其高管团队来到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和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双方将充分发挥新疆的特色产品优势、资源优势、欧亚中心优势的区委优势,结合阿里巴巴集团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多元化产业发展优势和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共同建设“数字互联新疆。

“目前阿里巴巴的用户已经达到了六亿多,这里面很多人都期待阿里与新疆进行深度合作。我们可以卖美国的樱桃,当然更应该可以卖掉更多的新疆特色产品给。”马云在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座谈的时候说。

张春贤对阿里巴巴并不陌生,他曾经于2010年去浙江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参观,马云则特意从国外回来陪同参观。那时候马云还是阿里巴巴的首席执行官,而今年9月19日中午,阿里巴巴正式挂牌纽交所后,刷新美股史上最大IPO,马云也成为了目前中国最有知名度的富豪之一。

“上市以后,很多人把阿里巴巴想得很好,但是我认为没有想像的那么好,这是一个客观的态度。阿里巴巴希望能走102年,所以再度过87年我们才能算是成功。”马云说。15年前成立之初的阿里巴巴只有18个员工,而现在员工数量已经达到三万人。

马云说,这次亲自到新疆是想将现有的新疆电子商务规模化,主要目标是特色产品和文化产品,服务对象是中小企业和广大农民。面向全球和农村发展是阿里巴巴发展的未来方向。

“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把知识送下乡,再把农村的商品送到外面来,”他说。他还希望通过电子商务增加更多就业。他相信就业增加了和不断的发展,社会就会稳定下来。

签署框架协议以后,阿里巴巴将充分发挥新疆在特色农业的独特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集中整合各类农产品资源,依托阿里巴巴“特色中国”平台,打造“西果东送”电商产销链条,共同探讨常态化运营模式。

同时,在有条件地区开展县域电子商务,将基于电子商务的产、销、购服务渗透到农村,缩短流通环节,将新疆农特产品直接面对全国的消费者和市场。“我们县域电子商务正在浙江,广东进行试点,搞完试点以后我们会全面推广。刚才听张书记说新疆少数民族妇女做的手工艺产品很好,我觉得不仅可以卖到全国,更可以卖到全世界。”马云说。

阿里巴巴还将在新疆加大现代物流投资。目前,中国每天有3000万包裹在传递,而2400万的包裹是阿里巴巴的。马云说阿里巴巴不希望自己造快递而是通过其优势整合快递公司。“物流到北京上海快不叫快,到新疆,西藏快才是真快。”他说。

协议还约定,阿里巴巴将利用阿里巴巴全球领先的云计算自主核心技术,为自治区提供电子政务和民生服务等领域的统一数字化服务平台, 支撑自治区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立足新疆、辐射亚欧,共同推进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自治区政府将云计算服务纳入政府的协议采购目录。基于云计算的支撑,逐步推动新疆公安、反恐等领域的大数据应用示范,实现政府治理的科学性、前瞻性。同时,结合高精准的地理位置信息技术,实现新疆“精准农业”等产业的转型升级。

马云说:“我希望能够为新疆的年轻人,还有新疆的经济做点事情,否则大家总是误解各种各样的东西,我想尽我的努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阿里巴巴 马云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