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小伙水泥料中发现战国楚剑 曾有人出十多万欲购买

华商网田德政 2014-11-03 07:20:52

小伙水泥料中发现战国楚剑 曾有人出十多万欲购买

  丹凤县文物部门证实,这把剑是战国时期楚国青铜剑 实习记者陈永辉摄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田德政实习记者陈永辉)10月26日凌晨,丹凤龙桥水泥有限公司员工李磊在作业时,在黏土堆里发现一把古剑,随后他将这件宝贝交给了丹凤县文物部门。昨日,该县文物部门证实,李磊上交的青铜剑距今约有3000年历史,为战国时期楚国青铜剑。

有人愿出十多万买这把古剑

今年26岁的李磊是丹凤龙桥水泥有限公司一名黏土(水泥原料)岗位工。10月26日凌晨1时50分许,他刚给铲车上完黏土料,无意中发现了筛黏土的钢架网上卡了一个东西。“开始以为是玩具什么的,等拿下来一看,上面还有泥土,是一个铁片状的物体,而出现这个物体的黏土是从附近山上拉来的。”小李说,当时他也没在意,就把它扔在一边继续工作。晚班结束,他把这个东西拿回宿舍,仔细看后发现是一把古剑。

李磊说,第二天,厂里好多同事都知道他发现了“宝贝”,他也用电话联系了丹凤县文化执法大队工作人员。28日上午,他把古剑用报纸包起来送到了丹凤县文化执法大队。

事后,李磊的好多同事都认为他笨,捡到宝贝还上交了。尽管当时有人愿出十多万元来买这把古剑,但李磊说,他经常看一些法制类节目,知道文物是国家的,所以他就毫不犹豫地上交了。

昨日,丹凤县文广局副局长、文化执法大队大队长鲁青合说,这把剑的出土是近年来丹凤个人发现文物主动上交的第二例,李磊的这种行为值得表彰。为此,他们为李磊颁发了荣誉证书,奖励了50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软了
图解:APEC系列会议怎么开?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