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图片

彩绘兵马俑首次大规模向公众展出

 

彩绘兵马俑首次大规模向公众展出

跪射彩俑。 ( 阮班慧 摄)

 

2014年9月28日,“真彩秦俑”展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展,施有彩绘的秦兵马俑首次大规模向公众展出,“灰头土脸”的秦俑披上了“彩色衣裳”。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出的秦俑可以说是五彩斑斓,粉色的脸、黑色的发髻、红色的铠甲,服饰上的纹饰以红、绿、黄、白、黑居多,色彩绚丽,色调明快。特别是一尊绿面跪射俑,面部彩绘保存十分完整,白色的眼珠、黑色的瞳孔,双目炯炯有神,淡绿色的面孔更是给秦兵马俑增添了几分神奇。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副研究员夏寅说,秦俑身上的颜色就有十几种,其中“中国紫”是国内首次发现,在自然界中还未发现。“红色有朱丹、铅丹、铁红,黄色有铅丹矿,黑色有骨黑、炭黑,绿色是石绿、蓝色是石青,紫色是中国紫,可能有十一二中,通过不同的矿物颜料相互配合来显示不同的色调。”“

真彩秦俑”共展出文物37件(组),包括彩绘陶俑、俑头、陶片、遗迹等。展览内容分为色彩的奥秘、装饰的灵感、丧葬的艺术、智慧的延续四个部分,从不同层面上分别探寻秦俑色彩的物质构成及其文化上的象征意义,为观众还原真实的秦帝国色彩世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彩绘兵马俑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