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昆明通报明通小学踩踏事故原因 4名官员鞠躬致歉

昆明通报明通小学踩踏事故原因 4名官员鞠躬致歉

2014年9月27日16时,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行政中心,盘龙区就明通小学"9.26"踩踏事故举行新闻通报会,盘龙区领导、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通报会。东方IC

2014年9月27日16时,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行政中心,盘龙区就明通小学"9.26"踩踏事故举行新闻通报会,盘龙区领导、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通报会,会上盘龙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焦林通报了导致踩踏事故发生的初查原因。

通报称,25日下午,明通小学体育教师将两块体育教学使用的海绵垫子(长200厘米、宽150厘米、厚30厘米)临时靠墙放置于学生午休宿舍楼一楼单元过道处。26日14时许,学校起床铃拉响后,明通小学一、二年级午休学生起床后返回各班教室上课,学生在下楼过程中,由于靠墙的其中一块海绵垫平倒于一楼过道,造成通道不畅,先期下楼的学生在通过海绵垫时发生跌倒,后续下楼的大量学生情况不明,继续向前拥挤造成相互叠加挤压,导致学生严重伤亡。

经查明,昆明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坚、盘龙区政府副区长陆佳在校园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中存在严重失职等问题,昆明市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二人停职检查。盘龙区委决研究决定,给予盘龙区教育局局长李谦、盘龙区拓东街道办事处分管安全生产的副主任石玉、明通小学校长李岚停职检查;免去盘龙区教育局分管校园安全工作的李章副局长职务、免去盘龙区明通小学分管校园安全工作的杨霖副校长职务。待事故相关情况进一步调查清楚后,违法党政纪的,按照规定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新闻发布会结束前,参与通报会的四人在通报完后鞠躬致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昆明 小学 踩踏 道歉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