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生活   >   要闻聚焦

北京公交上演“反恐演习” 预防突发暴力事件

北京公交上演“反恐演习” 预防突发暴力事件
乘客“紧急疏散” 。 (中国日报记者 王敬 摄)

 

2014年7月16日,针对当前严峻的反恐防暴形势,为进一步提高北京市公交反恐防暴处置能力,有效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公交集团在朝阳区康家沟95路车站开展公交车反恐防暴演练。北京市公安局反恐、公交等部门警力以及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演练。

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类演练将会常态化进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北京警方对公交企业反恐防暴工作的指导,全面提高公交车司机和安全员在公交车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妥善应对、快速疏导群众的处置水平。同时,增强人民群众发现车内异常,与司乘人员协作配合共同处置的能力。

据介绍,演练科目为公交车车厢内起火紧急处置。在一辆公交车上,一名乘客突然将带有汽油的瓶子倾倒在车厢地板上,随即手拿打火机扬言要纵火。公交车安全员立即进行劝阻,同时司机靠边停车。由于嫌疑人情绪激烈,最终用打火机点燃可燃物,司机及时报警,安全员立即打开灭火器灭火,并迅速打开车门将乘客安全疏散到车外,同时,司乘人员在乘客协助下,寻机将嫌疑人控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编辑: 于熙 标签: 反恐演习 公交 暴力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默克尔60岁大寿在即 “邻家大妈”朴实亲民趣事多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热点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