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福州一公园钓起罕见1.2米长鲶鱼 重20多斤

海都网廖庆升 黄启鹏 2014-06-17 15:42:47

福州一公园钓起罕见1.2米长鲶鱼 重20多斤

  这条胡子鱼重20多斤,吸引众路人围观

  海都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网记者 廖庆升 黄启鹏 文/图) “哇,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鱼。”昨日中午,不少人围在福州香槟路一花店前,看地上那条超大胡子鱼。

  鱼主人卓先生拿卷尺一量,长1.2米,再一称,重20多斤。卓先生说,这条鱼是昨日上午在福州左海公园内钓到的,他钓了这么多年的鱼,第一次钓到这么大的鱼。

  昨日,记者赶到香槟路,不少路人正在给鱼拍照,鱼的“体重”和“身高”公布后,围观的人群爆发出惊叹声。路人朱小姐说:“这鱼有几十岁了吧?再养下去就成精了。”

  卓先生说,昨日一大早,自己到左海公园内钓鱼,在靠近水闸的地方,放下鱼钩不久,就感觉鱼线抖动得厉害,一拉一扯,让他没料到的是,整根鱼竿差点被扯进水里。卓先生意识到有大鱼上钩了。

  虽然有了心理准备,可要把鱼弄上岸,还真不容易。卓先生小心翼翼地让鱼扑腾,不松不紧地拉着鱼线,十几分钟后,鱼终于有点累了,但只要用力拉扯,鱼还是会迅速恢复体力。最后,他不得不从钓友那借来网兜,前后折腾了半小时才把鱼捞上岸。

  卓先生说,自己经常在左海公园钓鱼,但比较少拿来食用。

  “相信很多市民都没见过这么大的鱼,能否把它先养起来,让更多市民观赏?”面对记者的提议,卓先生很爽快地答应了。昨日下午,记者冒雨将鱼运抵海都大厦一楼,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赏。

  对于是否会把大鱼放生,目前,卓先生说还没有想好。

  □相关链接

  胡子鱼

  胡子鱼,也叫革胡子鲶鱼,原产非洲尼罗河流域。它适应能力强,对水质要求不高,生长速度快。鲶鱼的品种很多,分布也很广,常见的种类有胡子鲶、大口鲶、鲶鱼、江团、吸盘嘴甲鲶鱼等。在福州市面上多见的就是革胡子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胡子鱼 鲶鱼 革胡子鲶 左海公园 体重

美图欣赏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