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马云12亿入股广州恒大俱乐部 拥有50%股权

京华时报郑楠 2014-06-06 08:52: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云12亿入股广州恒大俱乐部 拥有50%股权

上图:签约现场的恒大球迷。右图:马云(右)和许家印在签约仪式上。新华社发

马云12亿入股广州恒大俱乐部 拥有50%股权

从突然现身绿城足球训练基地,到自己爆料许家印多次拉拢其搞足球,再到前天空降广州,马云,这个本和足球圈没有丝毫联系的名字,却在近日频繁亮相各家媒体的体育版。昨天上午,恒大集团宣布阿里巴巴12亿元入股足球俱乐部,和恒大分别拥有增资扩股后俱乐部的50%股权,阿里巴巴这个电商大鳄终于把足坛闹了个沸沸扬扬。

□签约现场

注资12亿元全给俱乐部

6月4日下午,不少媒体都接到了恒大方面一个发布会的消息,霎时间各路媒体纷纷启程赶往广州,甚至有些媒体在昨天凌晨才抵达广州。吸引各方媒体一呼百应的这条消息便是“一个许家印和马云都会出席的关于足球的发布会。”

不过直到昨天上午发布会开始之前,所有媒体都还不知道这个发布会到底是什么内容,面对着发布会背板上“足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几个大字,媒体都在纷纷揣测马云和恒大、和许老板之间到底会有怎么样的合作。

11点11分,发布会正式开始,仪式部分异常简洁,主持人宣布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增资扩股,阿里巴巴以12亿元人民币入股恒大足球俱乐部,和恒大分别拥有增资扩股后俱乐部50%股权。据悉,恒大足球俱乐部增资扩股并非出售股权,而是扩大股本;阿里巴巴12亿元资金不是给恒大,而是注入恒大足球俱乐部,提升俱乐部资金实力;恒大集团不拿阿里巴巴集团入股恒大足球俱乐部12亿元资金的一分钱。

□合作背景

两人达共识只用一刻钟

恒大和阿里巴巴的这次合作并不是空穴来风,此前马云就曾透露,许老板曾多次邀请他染指足球圈,一开始他并不感兴趣,“许老板很有心地两次邀请我去看恒大,但我都没去看,心里一直有点愧疚。”

两人真正达成共识竟是因为几天前的一次酒局。据许家印描述,当时他们在香港喝酒,聊起了恒大增资扩股的事情,第二天两人就这件事谈了15分钟,随后便达成了一致。马云也大方地证实了这个过程,“那天喝完酒,第二天早上我给他打了个电话,那时候没想搞足球的事。后来,我问许老板,‘昨晚你跟我讲足球都讲了些什么事’,他跟我说了一遍,我们真的就是在15分钟之内谈完了这件事并决定合作。”

如此规模的合作,却在15分钟内谈定,马云说虽然看起来迅速,却不是冲动的行为,“我问许总什么时候签约,他说第二天十一点十一分,刚好是双11的意思。我觉得好事就要加快速度,立马办,省得双方后悔。不过今天的决定不是冲动,是很理性、经过认真思考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马云 恒大 广州足球 里皮 绿城足球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