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山西一国企老总嫁女两天办三场婚宴 规避检查

中国青年报卢义杰  崔建伟 2014-05-19 08:53: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西一国企老总嫁女两天办三场婚宴 规避检查

5月17日19时许,太原海世界海鲜广场楼下,4辆印有“中国大地保险查勘定损车”标志的白车停泊着,车牌号分别为:晋A AE608、晋A AF957、晋A NF643和晋A Y3979。实习生 崔建伟摄

山西一国企老总嫁女两天办三场婚宴 规避检查

程家在5月18日中午举行了第三次婚宴。 本报记者 卢义杰摄

山西一国企老总嫁女两天办三场婚宴 规避检查

左图:中国青年报记者在酒店客服中心拍摄到的4张“结账单”显示,程家5月17日的两场婚宴中,含服务费在内,午宴实际消费4.2093万元,晚宴实际消费1.9195万元,共计6.1288万元。本报记者 卢义杰摄

核心提示

5月17日、18日两天,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程志新嫁女,办了三次婚宴,累计预订52桌、备用7桌,总花销近12万元(相关视频见中青在线中青视频)。

程家前两次婚宴进行得相当低调,为什么?其上司的说法或许可揭开谜底:只有最后一次婚宴是向组织报备的。

令人遗憾的是,一些领导干部并非不知道规定,反而知道规定却刻意规避,为的是获取利益。

令人担忧的是,面对群众举报,有关部门却认为国企不归其监管。

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的今天,国企也不能成为真空地带。对于事件进展,我们拭目以待。

经过5月17日中午、晚上的两次略显“低调”的婚宴后,5月18日中午,程志新的女儿终于迎来了一场较为公开的“亮相”。

程志新是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原中心支公司的总经理(以下简称“太原中心支公司”)。该公司系国企,其总公司由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

中国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在山西太原的同一家酒店,程家5月17日、18日两天至少办了三次婚宴,累计预订52桌、备用7桌,每桌实际标准为2115元,总花销11万多元。

其中,程志新的一些部属参加了18日晚的宴会,并赠送礼金。晚宴进行时,酒店楼下停着4辆印有“中国大地保险”字样的公车。

此前,山西省、太原市都明确规定,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不准铺张浪费,不准通过分批宴请等方式变相大操大办,不准违反规定使用公车,不准借机敛财,不得邀请部属参加,确需参加的不得接收部属的礼金和礼品。

5月18日,记者多次致电程志新、宴会预订人史女士的手机核实情况,均无人接听。截至记者发稿,两人均未回复短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