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多地纪委明察暗访 反“四风”不放假

来源:人民日报
2014-05-05 09:00:25

武汉:发现3辆公车涉嫌私用

湖北省纪委4月28日发出通知,要求节日期间严禁利用公款吃请及旅游活动、公车一律封存停用。同时要求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纪委和省直各单位纪检组(纪委)于5月15日前将“五一”期间监督检查和处理情况报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省纪委将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节日期间,武汉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全市部分景区、餐饮娱乐场所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3辆公车涉嫌私用:江岸区委政法委员会车牌号为鄂A·PE222的车辆、汉阳区政府车牌号为鄂A·WH885的车辆、武汉市工商局东西湖分局车牌号为鄂A·HW269的车辆停放在超市门前。市纪委责成相关单位迅速调查核实情况,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十堰市郧西县纪委从公安、审计、宣传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了3个明察暗访组。截至目前,暗访组已将明察暗访到的相关视频资料及录音上报该县纪委。县纪委将严肃处理违纪典型问题,并在节后第一时间向全县公开通报。

广州:没有接到会所歪风举报

广州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介绍说,广州市纪委组织各区园林主管部门和市属公园,5月1日前对各自财政投入管理(含补贴)的129个公园进行了拉网式自查;会同市公园协会对58个主城区范围内的重点公园进行抽查,共发现问题4类8个。如流花湖公园、荔湾湖公园存在餐饮点过多问题,珠江公园的“红酒吧”项目与公园功能不符,一些公园经营证书不全,公园绿线控制和管理存在不足等。

为杜绝不正之风,广州市纪委要求委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带头签订“不出入会所”的承诺书。其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畅通各类投诉举报渠道,发挥舆论监督、网络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另一方面,由市纪委牵头,对排查出问题的单位开展重点检查、明察暗访及回访监督。目前,广州市已约谈相关公园管理部门4名主要负责人。

梅河清介绍说,经过集中整治,“五一”期间,广州市纪委没有接到对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关于“公园会所中的歪风”举报。广州市纪委将进一步明确重点,推动整治工作向查处和治理在公共资源中设立私人高档消费娱乐场所方面开展。对发现的问题和有关整治情况,广州市纪委将及时进行通报和曝光,严肃责任追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