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多地纪委明察暗访 反“四风”不放假

来源:人民日报
2014-05-05 09:00:25

“五一”期间,多地纪委明察暗访

反“四风” 不放假

“五一”期间,多地纪委会同相关部门保持严打“四风”高压态势,明察暗访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参与高消费娱乐等不正之风,整理汇总典型案件,严肃查处涉事官员。

辽宁:部分国企仍有公款吃喝

“五一”期间,辽宁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会同地方纪委组成督查组,在朝阳市、锦州市,明察暗访了一批涉嫌公款吃喝的顶风违纪现象。

5月2日,省纪委与朝阳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带队,在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来到朝阳市双塔区隆泰渔港酒楼、喜多多贵宾楼酒店等5家餐饮商家开展联合检查;通过查看商家发票开具明细查询表、查询发票存根联等方式,发现若干疑似公款消费的发票。发票抬头包含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朝阳市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朝阳分公司、辽宁二道沟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辽宁辽河油田恺拓实业有限公司、凌钢股份北票钢管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辽宁省北票市支行、羊山实验中学、中国联合网路(疑为“网络”——记者注)通信有限公司朝阳市分公司、朝阳市水利工程移民管理处、朝阳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铁岭营业部等。

5月3日,省纪委督查组在锦州市地方税务局,通过税务管理集成工作平台调阅了5月1日至3日全市餐饮企业的发票开票信息,查找疑似公款吃喝线索:葫芦岛九龙街道,335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液化气锦州分公司,465元;5月2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锦州分行,585元;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宁锦州销售分公司,572元;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锦州市分公司,1193元;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锦州市分公司,805元。

据悉,在19起涉嫌公款吃喝的线索中,中央企业下属单位为13起,地方机关企事业单位为6起。

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张锦徽表示:省纪委负责人要求有关地区的纪委部门,对发现的线索快速办理直接查处,一旦核实,将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湖南:3名干部收受红包被免职

5月1日,湖南省纪委会同省委党校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其成员单位、长沙市纪委组成5个小队,分别对长沙的东、西、南、北等片区,展开明察暗访。

检查过程发现,个别公车出现在酒店外,检查组将发出公函至相关单位要求说明。

湖南省纪委介绍,当天上午,在西湖楼和圣爵菲斯酒店(均系四星以上宾馆),发现个别公车,其中有两辆属于央企,一辆属于银行单位。此外,检查组还分别前往公园以及宾馆酒店、私人会所,也发现了个别基层政府机关单位的公车停在了上述地点。

根据要求,5个小组还到了指定的2至3家省直单位公车定点停放场所了解节假日公车封存入库和使用情况。检查组来到湖南省审计厅地下车库,发现25台公车全部在库;湖南省旅游局14辆公车中,有2辆不在库。

湖南省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具体暗访结果将在调查清楚之后,尽快公布。

另据了解,长沙市园林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文,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刘祖建,长沙市芙蓉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熙宇三人违反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接受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红包礼金,长沙市委决定免去三人现任领导职务,并给予其严重警告处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