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镇规划所长私自卖土地 获利600万元做赌资

来源:新华网
2014-03-17 16:38:02

原标题:广东一镇规划所长私自卖土地 获利600万元做赌资

(中国网事·锐话题)一个镇规划所长的“赌鬼”人生:获利600万元做赌资

广东清远英德市青塘镇规划所前所长因沉迷赌博,私自发放建筑规划许可证大卖土地,骗得当地27户买家600多万元后消失。近日,当地警方将潜逃半年之久犯罪嫌疑人抓获。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嫌疑人利用规划官员身份,骗取了买家信任,仅凭一份规划许可证和一个单位公章,就能轻松“卖地”获得巨额赌资。

黄金地段的“土地买卖”

2012年5月的一天,广东英德市青塘镇榔社村村民张伟华,从自己表哥那里听到了一个好消息:在车站售票的表哥,最近买了一块盖房子的地,在镇上公路和国道交界处,正是黄金地段。

张伟华认为机不可失。他一家5口,上有老母亲,下有两个孩子,正想盖一套大房,好从租住的房子里举家搬出。

表哥打电话帮他约了一个“卖家”。这个人带着张伟华到了那个地段,告诉他,这片地是青塘镇第二开发区的,自己的亲戚有开发区40%的股份,现在还剩5块地,是内部拿来处理的。

张伟华当场就和“卖家”成交了一块约160平方米的地块,价格2000多元/平米。“他说要付5万块定金,然后手续他包办。等规划许可证办好之后,我再把钱全部给他,共是31万6千8百块。一手交钱一手交证。”张伟华告诉记者。

张伟华还被告知,这块地个人是办不了土地证的,但是等到“三通一平(通水、通电、通路、平整土地)”完成之后,“卖家”会让开发区补齐合同和手续,时间要等到一年以后。“你们不要告诉别人,买到地也先不要去动它,等三通一平后再说。”“卖家”告诉张伟华。

张伟华相信了他,并且在拿到一份盖有青塘镇规划所公章的“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之后,给此人的个人账户汇去了“买地钱”,因为此人正是时任规划所所长廖某某。

买地之后的张伟华发现开发区迟迟没有动工的意思,几次给廖某某打电话,都得到“没有问题”的回答,“他是镇规划所的所长,所以我们就相信他了”。直到次年8月,廖某某的电话再也打不通,张伟华觉得“出问题了”。

据英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介绍,去年8月30日,青塘镇派出所接到该镇政府报案,称时任青塘镇规划所所长廖某某从2012年7月至2013年初,未经青塘镇政府第二开发区公司授权或委托,私自将该开发区工业大道用地卖给27户买家,涉案金额达600多万元。英德警方近日已将潜逃在外半年多的嫌疑人廖某某抓获,嫌疑人对诈骗60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