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涉嫌给幼儿服用"病毒灵" 公安机关已对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

作者:褚晓亮、周立权 来源:新华网
2014-03-15 16:22:01

记者从吉林省吉林市政府了解到,经初步调查认定,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涉嫌给幼儿服用“病毒灵”。

3月13日11时,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发生家长聚集,对幼儿园擅自给幼儿服用药品讨要说法。事件发生后,吉林市政府成立了工作组,市教育局、卫生局、公安局、食药监局、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参与对事件进行了处置。经过公安机关连续工作,3月15日,初步调查认定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涉嫌给幼儿服用“病毒灵”,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

15日,记者在吉林市儿童医院看到,家长在医院门前聚集,打着“芳林幼儿园给孩子长期大量喂食药品”的横幅,最多时有近百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家长们情绪激动,称孩子普遍存在腿痛、皮肤痒、生殖器不适等症状。

记者了解到,吉林市政府将组织公安、教育、卫生、食药监等部门进一步开展事件的调查处置工作,在做好事涉幼儿登记基础上,继续组织医疗专家组对事涉幼儿进行体检,并由专家组针对每个孩子的情况提出诊疗建议。

芳林幼儿园在吉林市有4个分园,共有六七百名孩子。目前百余名儿童正在儿童医院接受检查。(记者 褚晓亮 周立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