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幼儿园给娃吃处方药(组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3-12 09:30:42

西安一幼儿园给娃吃处方药(组图)

10日晚,家长聚在幼儿园讨说法。图/华商报

西安一幼儿园给娃吃处方药(组图)

家长拍摄的有关药品标识。

孩子身体好好的,幼儿园老师却给他们分发处方药“病毒灵”,所有孩子集体吃。陕西西安一家幼儿园未告知家长便私自给全园孩子服药,引起家长的强烈不满,家长们更担心吃药会对孩子产生副作用。10日,家长们聚集到幼儿园讨说法。此事也引发当地政府关注。11日,多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进驻幼儿园,园长和保健医生已被警方控制。

家长

孩子说“吃了不会感冒的药”

10日晚,位于西安市科技路西口的枫韵幼儿园多功能教室,数十名家长围坐一起,等待园方一个说法。

“我是最先发现孩子在幼儿园服用这种药片的。”程女士说,她的女儿今年5岁半,读太阳班(大班)。上周四(3月6日),女儿放学回家后对她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会得感冒了!”程女士觉得很奇怪,追问之下,得知幼儿园老师让所有小朋友统一吃药。程女士很震惊,幼儿园怎么能随意给孩子吃药?她告诉孩子,如果老师还给吃药一定不能吃,把药带回来。第二天,孩子带回一片白色药片,上面印着“ABOB”。程女士上网查询得知,这个药名叫“盐酸吗啉胍片”,俗称“病毒灵”。

消息就这样在家长中传开。赵女士说,她的孩子4岁半,上中班,看到消息后她立刻问了孩子,孩子说吃过,但吃了几次,什么时候开始吃的,孩子说不清。

朱女士说,孩子告诉她,这个药特别苦,老师就放在水杯里让她喝,全班小朋友都喝了。有幼儿园小朋友说:“老师说这种药吃了舒服,吃了有营养。”

侯先生表示,幼儿园老师曾经告诉孩子,不要将服用药片的事情告诉父母。“孩子比较小,又非常听老师的话,所以这个事情直到今天才被捅出来。”

担心孩子服药有副作用

“是药三分毒,我害怕死了。”朱女士说,她的孩子去年入园,上幼儿园时就会便秘,经常喊肚子疼还口臭,不知道是不是吃这个药的副作用。

现场多名家长证实,自家孩子也曾经在幼儿园服用过这种药片。几名家长还回忆说,孩子经常喊肚子疼,但一直没在意,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是因为服用这种药片造成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